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建議改黨徽 江啟臣臉書嗆:民進黨有種就改國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4/08 20: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內政部以黨徽、國徽近似為由,要求國民黨更改黨徽,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晚在臉書反嗆蔡政府,「黨徽先於國徽、國旗」,「民進黨有種就改國徽」。

江啟臣表示,針對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全數支持的修改國徽提案,內政部選在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罹難者頭七的這一天提出報告,不僅充滿惡意的操作,更是企圖轉移政治責任,剝奪家屬的哀傷空間,不但突兀,更是造作。

江啟臣指出,「黨徽先於國徽、國旗」,他要請不敢修憲改國徽、國旗的相關人等,自行查閱相關歷史,而且如果要以「與國徽相似」為由,要求國民黨改黨徽,他要先問民進黨,「你自己認不認同國旗和國徽?」

江啟臣還說,其他國家的政黨符號,也有許多引用國旗國徽元素的案例,例如英國保守黨、加拿大保守黨、瑞士勞動黨等,民進黨如果真心認同中華民國,國民黨樂見民進黨將國旗、國徽意象,融入民進黨黨徽中,如果民進黨只是為了政治操作,轉移焦點,凸顯民進黨執政作為的卑劣,無法以常人的心態理解,「民進黨有種就改國徽,否則就好好改革台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