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進度曝光!陸射劍2飛彈系統7月實彈測評 年底小批量生產

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將在今年7月進行包括實彈射擊在內的全系統測評,這套系統是由陸射劍二飛彈系統(左),以及蜂眼雷達(中)及快砲系統(右)等組成。(資料照)

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將在今年7月進行包括實彈射擊在內的全系統測評,這套系統是由陸射劍二飛彈系統(左),以及蜂眼雷達(中)及快砲系統(右)等組成。(資料照)

2021/04/08 10:2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造武器系統研製生產傳出好消息!以陸射型劍2飛彈系統為主體的「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已通過初期作戰測評,預定在今年7至9月執行包括實彈射擊在內的全系統測評驗證,若相關測評順利,最快年底即可進入小批量生產階段。

「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為結合「野戰防空相列雷達」、「陸射劍二飛彈」和自製40快砲,形成具備區域防空能力、彈砲合一的「新型低空短程防空系統」,這三項主要裝備均為車載型,具有高度的機動戰力。陸射劍二飛彈為天劍二型飛彈的衍生型,有效射程15公里,最大射程可達30至45公里,陸軍共計編列143億餘萬元執行「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

不過,朝野立委在審查國防部年度預算時對這套系統的研製進度有所疑慮,並凍結部分預算,要求陸軍司令部提出書面報告並經同意後始得動支。

根據陸軍司令部最新向立法院提出的預算解凍報告指出,「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包括陸軍現役的蜂眼雷達丶接管次系統及通過初期作戰測評的「勁弩專案」(即陸射型劍2飛彈系統)火力單元次系統(含飛彈)丶運彈車等裝備,強調現階段主要執行的是系統整合驗證,已經不是科研案階段。

陸軍在報告中指出,全案資格作戰測評區分為運彈車及全系統整合等2階段實施,運彈車測評已在去年11月執行教育訓練丶去年12月執行運彈車的鐵(陸)運測評完畢,測試結果均符合計畫要求標準;第2階段預定在今年6月實施全系統教育訓練,7至9月執行全系統測評驗證(含實彈射擊)。

軍方相關官員今天說,「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在9月完成全系統測評驗證之後,最快年底就可進入小批量生產階段,對強化陸軍野戰防空戰力將有重大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