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 國軍連2年未邀請美軍參與漢光兵推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記者涂鉅旻攝)

2021/04/07 11:4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拍板在4月23至30日實施「漢光37號演習」電腦兵推、7月12日至16日進行實兵演訓。而以往美方多會由退役上將率領美方觀摩團,來台觀摩演習成效並給予建議。不過,國防部今日表示,考量疫情風險,今年並未邀請美方觀摩團來台,亦尚未邀請美國在台協會人員觀摩。由於去年亦未邀請美方人員來台,因此美方來台觀摩演習的傳統,已經中斷2年。

訓次室聯合作戰訓練處處長劉豫屏表示,由於此次漢光演習統裁部開設後,考量疫情風險,因此未邀請美軍來台觀摩。不過,我國一直以來與美軍建立訓練基礎、合作條件,每次漢光演習檢討與當面敵情威脅,都會驗證各項防衛作為、場景,並做成相關作戰訓練。另外據了解,今年亦尚未邀請AIT(美國在台協會)人員參與。

而去年度「漢光36號演習」電腦兵推在9月14日至18日執行,當時也考量疫情嚴峻,未邀請美方代表團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