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林佳龍:未來不論在哪個位置都會永遠陪伴家屬和傷者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07 11:0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雖已向行政院請辭,不過在辭職獲准前,仍會履行閣員接受立法院監督的義務,今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林佳龍表示,他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也是政務官,他會努力做好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也會負起責任,除政治上的責任外,也會幫助所有受難者與家屬療傷。今日交委會質詢前,在場立委及列席人員也起立為罹難者默哀。

林佳龍表示,這次事故造成50人死亡、200餘人輕重傷,是台灣鐵道史上70多年來最嚴重的事故,可以說是台灣所有人共同的痛,他身為交通部長責無旁貸,全力投入搶救和搶修的工作,昨天深夜告了一個段落,對於這樣重大事故與悲劇,他要代表交通部跟台鐵向所有罹難者、傷者及其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

昨日深夜事故列車最後一節受損車廂拖離隧道,林佳龍說,那個景象令人觸目驚心、心痛不已。他要感謝這6天來,在災難現場投入救人、救災的所有人,這6天來相信國人都跟每個罹難者家屬、傷患及其親友一樣非常難熬。林佳龍說,傷痛已經造成,他相信也很難彌補,這漫長過程中,未來不管在哪個位置上,都會永遠的陪伴。

林佳龍表示,要釐清這次事故真相,要徹底檢討才能一起走出這個傷慟,身為一個政務官,他會承擔一切的責任,感謝國人與朝野黨派給他一點時間,將事故傷害降到最低,為所有受難者與關心他們的人做一些事情。今天到立法院接受專案報告安排與國會監督,期盼能夠攜手來幫忙找出問題,能夠記取這次教訓,避免悲劇重演。

至於台鐵未來要怎麼走,才能幫助台鐵重獲新生、永續經營。林佳龍表示,交通部過去2年曾草擬方案,現階段建議可評估以公司化為優先選項,在與員工及工會取得共識的前提之下,進行各項公司化組織改造之工作。大家要一起替台鐵找出路,但何時推動、以及如何推動,必須由政府與國會、台鐵、以及社會各界凝聚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