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嚴格審查!中國動漫迷來擠台灣平台 高喊:台灣我的神

中國廣電總局日前頒布新措施,嚴格要求境內平台對日本等國外的動畫「先審後播」,不少中國網民使用VPN翻牆註冊台灣動漫平台「巴哈動畫瘋」。(擷取自巴哈動畫瘋)

中國廣電總局日前頒布新措施,嚴格要求境內平台對日本等國外的動畫「先審後播」,不少中國網民使用VPN翻牆註冊台灣動漫平台「巴哈動畫瘋」。(擷取自巴哈動畫瘋)

2021/04/07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電總局日前頒布新措施,嚴格要求境內平台對日本等國外的動畫「先審後播」,必須先審核確實通過獲得登記號,動畫才能播出。消息傳出後,中國動漫迷哀鴻遍野,更有不少網民使用VPN翻牆註冊台灣動漫平台「巴哈動畫瘋」,並高喊「台灣我的神」。

中國2日頒布新政策,要求境外動畫得先提交審核,通過後才能播出,然而審查時間長,登記數量亦有限,將大大降低中國限有平台上的動畫數量,連載中及新推出的動畫更將大受影響,延緩上架時間,而中國最多人使用的B站(Bilibili、嗶哩嗶哩)已經購買下版權的許多動畫,都受影響無法上架。

對此,不少中國動漫迷「翻牆」跑來註冊台灣動漫平台「巴哈動畫瘋」,並在微博相關討論留言,「港澳台我滴神」、「台灣我的神」、「動畫瘋啥都沒幹就躺贏了」、「TW各種完整資源」、「以後我就是台灣省人」、「動畫瘋估計因為註冊人太多服務器炸了」。

有鄉民將中國網民討論截圖轉貼PTT 後,其他鄉民看了紛紛表示「滾」、「怎麼這麼容易就背叛中國了」、「阿不是老是嫌民主很爛不如專制 現在集體來享受民主的好處了」、「蝗蟲入侵警報」、「反攻大陸囉」;也有不少鄉民建議「建議巴哈限制vpn帳號發彈幕」、「巴哈該考慮弄簡體字介面直接分流了」、「巴哈可以開個陸港澳專用動畫瘋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