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斯蘭齋戒月下週開始 外交部辦文化活動深化與穆斯林友誼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今6日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塗建榮攝)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司長楊心怡今6日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06 11: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伊斯蘭齋戒月將於4月13日開始,外交部亞非司長楊心怡今天表示,外交部與中華民國回教協會和土耳其、馬來希亞等伊斯蘭國家的駐台機構,合辦室內的「伊斯蘭文化展」與戶外的「伊斯蘭文化體驗」,盼持續深化台灣和全球穆斯林的友誼。

楊心怡今天在外交部例會分享,今年4月13日到5月12日是回曆1442年的伊斯蘭齋戒月,為增進國人對伊斯蘭文化的認識,外交部與中華民國回教協會及伊斯蘭國家駐台機構合辦兩場文化交流活動。

第一場室內「伊斯蘭文化展」將於4月9日至18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文華軒及文化藝廊舉行。展覽內容包括阿拉伯書法、伊斯蘭文物、伊斯蘭建築及伊斯蘭在台灣。所有展品是由中華民國回教協會、外交部及相關駐外代表處、外國駐台機構等通力合作,精心挑選具代表性展品。

楊心怡指出,現場展出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阿曼、約旦、巴林、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索馬利蘭、奈及利亞、印尼、馬來西亞、汶萊等國,展品呈現不同國家的伊斯蘭文化風貌。

除了展覽,楊心怡也說,4月17及18日在國父紀念館戶外也提供伊斯蘭文化體驗,觀眾可欣賞阿拉伯文書法現場揮毫,並可瞭解我國清真食品認證及產業發展,日落後可依照伊斯蘭傳統,親身體驗「開齋」過程及品嚐清真點心。

楊心怡說,相關活動透過展覽及體驗互動的方式,呈現伊斯蘭精神與內涵,同時介紹伊斯蘭及穆斯林在台灣的現況,盼增進國人對伊斯蘭文化的認識,強化多元文化交流及合作,促成族群相互尊重及包容。

楊心怡說,目前全球有57個穆斯林國家,穆斯林人口超過16億,估全世界總人口約5分之1,是當今世界信眾人口最多,也是最具影響力的宗教之一。在台灣約有5萬國人為穆斯林,以及因結婚、工作、就學等因素來台的20多萬外籍穆斯林朋友。

楊心怡強調,我國政府致力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已獲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肯定,歡迎大家於4月9至18日共襄盛舉相關活動,盼與各界共同努力,持續深化台灣和球穆斯林的友誼。

台北清真寺。(資料照)

台北清真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