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日相菅義偉推特慰問 美英法澳歐盟駐台機構發文哀悼

日本首相菅義偉。(路透)

日本首相菅義偉。(路透)

2021/04/02 18:3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今早7時11分自樹林火車站出發,卻在花蓮秀林鄉清水隧道發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傷亡。多個駐台機構,包含美國在台協會、歐洲經貿辦事處、英國在台協會、澳洲駐台辦事處、法國在台協會等,皆在臉書貼文表示慰問;其中日本交流協會先後轉貼前首相安倍晉三、現任首相菅義偉推文,向傷者與罹難者家屬致意。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轉貼首相菅義偉、前首相安倍晉三推文表示致意;菅義偉在推文中說,接獲台灣東部發生列車出軌事故,造成多人死傷的消息,深感痛心,衷心祈求往生者之冥福,並對受傷者表達誠摯慰問。

此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也特別發文說,「台灣的難過,是我們的難過」,過去日本難過的時候,台灣總是在第一時間關心日本,現在台灣有難,日本一定要站在第一線關心;泉裕泰也說,這場意外在日本受到大量關注,有很多媒體報導,值得一提的是,許多日本網友們踴躍留言,幫台灣朋友們祈福加油。

泉裕泰除對不幸罹難的乘客表達哀悼外,也盼傷者早日康復;他強調,有任何需要,日本隨時會盡全力幫忙,日本跟鄰居台灣同在,天佑台灣。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以中文推文表示,辦事處對今早在花蓮發生的火車事故造成的生命損失深感哀痛,並向遇難者的家人和朋友表達深切的慰問,並祝傷者早日康復。

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部長韓斯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發推文慰問事故受難者及他們的家屬;英國在台辦事處則透過臉書表示誠摯哀悼,「我們向那些罹難者及其家屬、以及那些受傷者致上深切慰問」,同時表示,將持續與台灣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

澳洲駐台辦事處在臉書貼文說,對脫軌事故中失去摯愛的人表達最深切哀悼之意,「在這個悲傷艱難的時刻,我們對受這個災難影響的所有人及台灣人民表達最深切的慰問之意」。

法國在台協會也向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及其家屬表建深切慰問及哀悼,同時希望因此事故受傷的民眾早日康復;貼文表示,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法國在台協會願與台灣民眾共度難關,「我們的心與你們同在」。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上接連轉貼首相菅義偉、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慰問推文(翻攝網路)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上接連轉貼首相菅義偉、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慰問推文(翻攝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