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帛琉大使倪約翰 明與吳釗燮、酈英傑共同發表談話

帛琉總統惠恕仁(中)訪台,2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會後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左)、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右)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中)訪台,2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會後並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左)、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右)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2021/03/29 20:2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正訪問台灣,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驚喜隨行來台。美國大使來台也將有公開行程,外交部今預告,倪約翰明天將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共同現身,一同公開發表談話。

帛琉總統惠恕仁昨率團抵台,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也是訪團成員之一,引起外界關注。惠恕仁今晚在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款宴前,召開國際記者會,倪約翰也同行參加記者會和晚宴。

媒體提問問及,美國駐帛琉大使此次一同來台,帛琉與台美有無三方合作規劃?惠恕仁對此表示,美國駐帛琉大使能一起來,也是展現我們各方為了啟動「旅遊泡泡」付出的努力,他自爆當選之後,美國大使就打電話給他說,疫苗要來了,記得接種。惠恕仁還笑說,如果可以的話,他還想乾脆宣布全國放假一天,都去打疫苗。

惠恕仁說,這樣的夥伴關係顯示為了尋找解決問題的努力,除了防疫,美國和帛琉還有其他的層面合作,例如執法、維持邊境安全、和打擊非法漁業行動等,這些支持都很重要,因為身為小國,很容易受到侵擾,有個強健的盟友保護,是非常重要的承諾和象徵。

惠恕仁並說,大使一起前來展現友誼和維持自由民主價值的決心,以及我們之間擁有的共同理念–維持自由民主價值和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這就是合作的最佳真諦。

惠恕仁也稱讚台灣政府和人民都是強健夥伴,台灣提供帛琉各面支援,包括經濟建設、農業、旅遊,醫療上也提供幫忙,很多患者轉診來台,台灣醫療團隊也會到帛琉進行醫療活動。例如他昨晚和帛琉來台留學生見面,「這些學生就是我們友誼的重要展現」,學習台灣文化語言,之後也能協助繼續拓展雙方友誼。惠恕仁並說,台灣和帛琉都是島國,「海洋連結我們」,而且帛琉最早的根正是來自台灣,友誼歷史深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