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萬教你政治、企業智慧! 桃園市議員收到信臉上「三條線」

桃園市議員楊家俍收到來自高雄的幸運信,寄件人稱只要匯款30萬即可傳授增加智慧秘訣。(楊家俍提供)

桃園市議員楊家俍收到來自高雄的幸運信,寄件人稱只要匯款30萬即可傳授增加智慧秘訣。(楊家俍提供)

2021/03/28 23:2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彭俊豪、楊家俍近日都收到「幸運信」,2人把信件拆開發現是1張電腦列印出的信後PO文臉書粉專,發現寄件人同為一名自稱高雄市民的藍姓市民所寄,對方聲稱願意教增強政治智慧和企業家智慧的方法,但必須先匯30萬元到他帳戶,一收到錢就會立刻傳授方法,但不可反悔要求退費,也不可傳授他人,否則就要提告侵害智慧財產權;彭俊豪收到的信件日期押在2021年4月2日的未來時間,楊家俍則是一次收到2封,讓他自嘲要付60萬元才能得到智慧。

「原來智慧真的很貴!」彭俊豪今日受訪表示,在桃園市議會信箱收到「幸運信」時一頭霧水,本來以為是陳情書,沒想到竟然是推銷人生智慧的信件,而且文末落款為4月2日未來時間,對方可能沒想到郵差效率絕佳,他還打趣說一直沒有去匯款,是因為「自己的智慧目前還夠用。」

楊家俍則說,有多位市議員都收到「幸運信」,唯獨他一次收到2封,「智慧」一共要價60萬元,他認為,寄信者的行為是否構成詐騙有模糊空間,倒是,自家服務處之前常收到類似傳真,像是有市民陳情自己的頭腦被中情局裝監控雷達,或是百公斤黃金被聯合國凍結,要求匯款幫忙解除後再付2成酬勞等荒謬信件。

雖然2議員都把「幸運信」當成笑話看,警方提醒民眾,如果收到來路不明的信件,要小心求證。畢竟這種詐騙信也可以輕鬆把「政治」兩個字去掉,轉騙一般民眾,警方已主動介入調查,要查明寄件人動機。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收到來自高雄的幸運信,寄件人稱只要匯款30萬即可傳授增加智慧秘訣。(彭俊豪提供)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收到來自高雄的幸運信,寄件人稱只要匯款30萬即可傳授增加智慧秘訣。(彭俊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