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討被害人? 中國棄單鳳梨 馬英九:政府搞砸兩岸關係所致

前總統馬英九視察關廟鳳梨,批評蔡政府搞壞兩岸關係。(記者吳俊鋒攝)

前總統馬英九視察關廟鳳梨,批評蔡政府搞壞兩岸關係。(記者吳俊鋒攝)

2021/03/27 21:4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南關廟視察鳳梨的採收情況,傾聽地方心聲,針對出口中國受阻,他仍「老調重彈」,直批是執政黨搞砸兩岸關係所致,但有農民卻認為,買家突然惡意棄單,卻反而責怪遵守規範的賣方,「檢討被害人」的心態,無法苟同。

馬英九面對媒體詢問,對於重啟核四是否會讓藻礁公投模糊焦點,他也表示,經濟部規劃的能源配比,偏重天然氣,這是很危險的,萬一安全存量不足,就會發生問題。

馬英九說,日本在福島事件後,停掉50個核電廠,影響結果,就發生貿易逆差,2014年更高達12兆日圓,造成電價飆高,廠商出走,只好進口天然氣取代核能,安倍首相上任後,就開始重啟被暫停的核電廠。

關廟是本土鳳梨的重要產地,馬英九今天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的陪同下,到南雄合作農場參訪,了解栽種、管理的過程,還有目前的採收狀況與市場行情。

馬英九重申,在他總統任內,兩岸簽訂23項貿易協議,鳳梨有介殼蟲不是大問題,雙方可以依約磋商,「執政黨卻不跟人家談」,將關係搞壞,造成農產品銷售的壓力。

農場創辦人吳吉雄提到,目前鳳梨收購價格每公斤22元,與去年差不多,但這只有治標,沒了中國市場,政府應多拓展其他外銷通路才是。

當地農民指出,其實中央這次的因應迅速、得宜,目前鳳梨的市場價格有穩住,是中國突然惡意棄單,馬英九沒有吭聲半句,卻責怪政府在兩岸關係處理不好,論述邏輯難以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