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首出訪選台灣 帛琉總統惠恕仁:兩國關係最重要的是信任

帛琉總統惠恕仁(見圖)表示,近年雖有大批中國遊客來訪,不過台帛共享自由、民主等價值,他期盼每年造訪帛琉的台灣遊客可增長至10萬人。(中央社)

帛琉總統惠恕仁(見圖)表示,近年雖有大批中國遊客來訪,不過台帛共享自由、民主等價值,他期盼每年造訪帛琉的台灣遊客可增長至10萬人。(中央社)

2021/03/23 06:38

首次上稿 00:25
更新時間 06:38

〔中央社〕台帛日前共同宣布啟動旅遊泡泡,預計28日訪台的帛琉總統惠恕仁今天說,此趟訪問最主要的目的是促進觀光及醫療方面的合作,他也將親自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帛琉。

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今年一月就職後,極力推動台帛旅遊泡泡,預計3月28日率領小型訪團訪問台灣,在台期間將會晤總統蔡英文;隨後,他將於4月1日搭乘旅遊泡泡首航班機,與台灣遊客一起飛往帛琉。這是他上任後的首次海外訪問行程。

全球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超過一年,帛琉至今保持零確診紀錄。

惠恕仁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視訊專訪時表示,與台灣的旅遊泡泡對帛琉來說非常重要,帛琉相信台灣已向全世界證明,台灣有能力控制疫情,目前沒有社區傳染案例。

「台灣輸出案例到帛琉的可能性接近於零。」他說,為了保險起見,台灣旅客出發前須在機場接受PCR核酸檢測。

繼台灣之後,下一個可能與帛琉建立旅遊泡泡的國家是哪一個?惠恕仁表示,目前跟台灣情況最接近的可能是紐西蘭,但帛琉現在不急著對很多國家開放,「我們希望專注在台灣上,如果我們只有台灣遊客也沒關係」。

他笑說,台灣旅客可享有到帛琉旅遊的「獨家」待遇,這將維持一段時間。

談到這次訪台行程,惠恕仁說,最主要的目的是推廣旅遊泡泡。觀光業是帛琉最大的經濟支柱,觀光業的復甦至關重要,他一月與蔡總統舉行視訊會議時,雙方就曾討論旅遊泡泡事宜。

另外,他表示,醫療方面的合作也很重要,希望訪台期間有機會實際到醫院參訪,討論進一步合作、讓更多帛琉患者受惠的可能性。

曾擔任帛琉參議員的惠恕仁對台灣並不陌生,他擔任參議員期間曾訪問台灣兩次,之後也曾多次訪台。

台灣與帛琉自1999年建交至今,雙方高層互動密切,合作計畫成果豐盛。惠恕仁表示,兩國友好關係中最重要的是信任,帛琉和台灣的關係很堅實,甚至在正式建交前,台灣就曾派遣農耕隊到帛琉提供農業方面的協助,對當地經濟發展有很大的助益。

另外,他指出,台灣作為帛琉的發展夥伴,提供基礎建設方面的協助;這次疫情期間,帛琉第一台PCR檢測機器也是台灣提供的,「如此堅實的關係真的很重要」。

「找到良好的投資夥伴同樣重要。」惠恕仁說,帛琉很幸運有許多台灣企業投資當地,包括旅館等,未來更希望發展互惠的投資關係。另外,也希望吸引台灣企業到帛琉進行教育、健康醫療等領域的投資。

其他潛在的合作領域還包括將帛琉打造成航空樞紐。惠恕仁表示,台灣的航空公司可利用帛琉作為飛往太平洋地區的中繼點,例如從帛琉飛往斐濟、紐西蘭或澳洲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