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遺憾「一國兩制」死亡 國台辦嗆:要明辨是非

針對中國人大會議決定修正香港自治區選舉制度,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孫中山逝世96週年紀念活動時受訪表示,這等於是宣告「一國兩制」的死亡,他感到非常遺憾。(資料照)

針對中國人大會議決定修正香港自治區選舉制度,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孫中山逝世96週年紀念活動時受訪表示,這等於是宣告「一國兩制」的死亡,他感到非常遺憾。(資料照)

2021/03/17 12:3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制的決定,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這宣告「一國兩制」已經死亡,他感到非常遺憾。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大嗆,希望台灣有關政黨和人士能夠客觀、務實看待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有關做法,拋開偏見,明辨是非。

此外,對於蔡政府強力譴責中國硬推「愛國者治港」原則,片面修改香港選制,違背過去「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朱鳳蓮回應稱,民進黨及其當局之所以對此感到恐慌,並且一而再、再而三地跳出來歪曲事實,妄加指責,是因為這將斬斷台獨、港獨勾連亂港分裂的黑手,粉碎他們亂港謀獨的癡心妄想。

朱鳳蓮聲稱,長期以來,民進黨及其當局和台獨勢力唯恐香港不亂,通過勾連「港獨」勢力、提供資金與設備、培訓人員、庇護亂港黑暴分子等手段,大肆破壞香港穩定,污蔑攻擊「一國兩制」,他們通過犧牲廣大香港市民利益,為其分裂國家的政治目的服務,樁樁件件,罄竹難書。

朱鳳蓮嗆聲,奉勸民進黨及其當局,民主自由不是亂港謀獨的遮羞布,「害香港,就不要假扮給雞拜年的黃鼠狼」。嚴正警告民進黨及其當局,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自食惡果。

對於中共撕毀50年不變承諾,透過全國人大直接修改香港選制,陸委會日前強調,中共推行「愛國者治港」,其實是「愛黨者治港」,最終將遭歷史及人心的嚴格檢視,呼籲相關各方應致力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兌現對港人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