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思銘稱無法縱容歧視 龍龍轟:想想被你傷的多元性別朋友

龍龍(左)與林思銘(右)不斷隔空交戰。(左圖取自臉書專頁「龍龍的沒梗人生」、右圖資料照,本報合成)

龍龍(左)與林思銘(右)不斷隔空交戰。(左圖取自臉書專頁「龍龍的沒梗人生」、右圖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3/16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昨(15)日在質詢過程中,拿脫口秀演員「龍龍」的表演片段來作質詢,並稱其為「歧視行為」,雙方隔空交火。而林思銘今日澄清自己是看新聞來作為材料的,此舉更讓龍龍不滿,認為林思銘好歹也該看完完整影片,否則根本就是拿新聞標題來讓她背鍋,更怒轟林思銘過去曾反對婚姻平權,身為政治人物,對社會和諧的破壞程度應該遠大於脫口秀演員。

林思銘表示,自己不認識龍龍,但是她將特定行為跟特定族群畫上等號,那就構成了歧視,而這樣自認幽默的方式被持續複製流通,就會加深刻板印象,傷害這些特定的族群;就像有人在作家鍾肇政逝世時,用他的客家身分開玩笑說「連活著都省了」,讓林思銘無法縱容。

林思銘認為,「歧視起源於偏見,偏見來自刻板印象,刻板印象正是在不正確或不全面的資訊基礎上形成的」,大家要正確的看待文化、人種、性別等差異,才能避免歧視,而這是每個人畢生的功課。

而貼文一出,不少人認為他是不懂脫口秀,「我第一次發現原來立委也可以比脫口秀演員好笑」、「好了啦,不要再搞笑了。斜槓搞笑藝人這條路不好走」、「你的人生只有漱口杯等級嗎」、「你連幽默感都省起來了」、「看你這麼認真回應,第一次覺得你比龍龍好笑」、「單口相聲喜劇跟演講是完全兩回事欸」。

「立法委員 林思銘」臉書專頁全文

而龍龍也透過臉書專頁「龍龍的沒梗人生」回應,林思銘只看娛樂新聞得到片面資訊,就算要質詢好歹也要把內容看完吧?更引林思銘過去對於婚姻平權的反對言論,及曾認為「販毒判太重」等新聞,怒嗆林「政治人物在座談會上的發言,應該遠比喜劇演員在舞台上的表演更為嚴重、對社會和諧的破壞程度更加令人擔憂。」

龍龍提到,單口喜劇本來就是「演出」,以為一般人完全可以理解戲裡戲外的差別,就像不會看到演員在劇中的表現,就認為他在現實生活也是這個模樣;也認為「如果真的處處充滿歧視,動不動就受傷,我大力建議禁止所有藝文產業停止運轉」,台灣單口喜劇深耕十幾年,近年好不容易有點成果,裡面有對於各種議題的諷刺與揶揄,是需要仰賴演員、觀眾的包容及言論自由的環境才能成長的。

龍龍更酸,「如果委員還是覺得很受傷、很難過的話,想想那些被你傷害的多元性別朋友,是不是能稍微同理一些了呢?嗯嗯,我們都要一天比一天成為更棒的人唷。」

「龍龍的沒梗人生」臉書專頁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