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南警要求角頭小弟簽承諾書不報仇 方仰寧:警方不會這樣做

南市議員盧崑福(右)質詢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時,爆料指警方要黑幫小弟簽署承諾不私下尋仇。(議會提供)

南市議員盧崑福(右)質詢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時,爆料指警方要黑幫小弟簽署承諾不私下尋仇。(議會提供)

2021/03/10 17: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10日)在新營議事廳召開第三屆第八次臨時會,議員盧崑福質詢警察局長方仰寧時爆料,指警方為防堵黑幫尋仇,竟要求遭槍殺角頭「建文」的小弟和親友簽承諾書不得私下尋仇。方仰寧一臉嚴肅反駁說,沒聽過此事,他也絕對不會下這種指示。

方仰寧強調,台南治安工作會一步一腳印做好,穩紮穩打地做,絕不會開支票,對台南治安有信心可以改善。

對於議員質疑警方要黑幫承諾不私下尋仇?台南市刑大大隊長林宏昇也是聽得一頭霧水,他說,偵辦安平命案期間,沒聽過也沒有下達這種指示,偵辦刑案工作也沒有這樣的作法。

台南安平8天2起黑道火併造成2角頭喪命,南市警局今天在議會臨時會開議前發佈人事異動,因第四分局轄區接連發生重大刑案,為穩定轄區治安,第四警分局長蔡進閱、副分局長余豐展、偵查隊長吳俊宏調整職務。

盧崑福質詢說,聽聞警方要求「建文」的親友、小弟簽署承諾不私下尋仇,做法有如兒戲,「自欺欺人」,「治安怎麼用這種方式維護?」黑幫份子又不是吃菜的,叫他不報仇就不報仇?方仰寧嚴正反駁說未聞此事,更不會下這種指示。

議員洪玉鳳質詢時也提出疑問,第四警分局長等3人調整職務後,市警局可以保證用多久時間做好治安,解決槍枝和重大刑案問題?方仰寧強調,南市治安維護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對治安有信心。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中右站立者)嚴正反駁議員爆料質詢。(議會提供)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中右站立者)嚴正反駁議員爆料質詢。(議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