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潭三接站若不順利 蘇揆:勢必南電北送、減煤變慢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今9日出席立法院會並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今9日出席立法院會並備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1/03/09 12:5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上午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2018年深澳電廠公投時有三接站作為備案,那這次面對三接站公投,有沒有其他能源備案?蘇貞昌表示,政府致力推動以氣代煤,如果三接不順利,勢必「南電北送」,也減慢減煤的速度,希望大家努力做出最明智的抉擇。

江永昌持「大潭藻礁尊重公投、深澳電廠不能回頭」看板上台質詢指出,政院說藻礁是「環保對環保」的問題,這不是第一次,2018年就曾有深澳電廠公投,當時政院在公投前就宣布停建,那這次大潭藻礁在公投前會不會有什麼樣的取捨?

蘇貞昌表示,深澳電廠已在2018年公告廢止,政府政策一直是以氣代煤,透過天然氣三接站早日減少燃煤,所以不會重啟深澳電廠。

江永昌詢問,當時深澳能停建,是因為還有三接站,這次公投三接站,蘇揆的立場是什麼?有沒有其他措施?蘇揆表示,蔡政府非常努力勁量不要傷害藻礁,也努力維持民生、科學園區各方面的穩定供電,這也是一分一秒都不能停的,如果能讓三接工程順利完成,就能早日減少燃煤、穩定供電。

對於江永昌表示,萬一藻礁公投通過,希望政院也有能源備案,蘇揆回應,希望早日達到以氣代煤目標,如果三接不順利,勢必用其他地方南電北送、中電北送,也會減慢減煤的速度,這是大家要一起面對的,我們是一個國家,生死與共,沒有100分,是大家一起努力做最明智的抉擇,讓藻礁最小傷害,又能穩定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