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瑤令」接棒相挺 立委郭國文:反對報復性罷免

立委郭國文接棒力挺愛瑤令。(郭國文提供)

立委郭國文接棒力挺愛瑤令。(郭國文提供)

2021/03/04 08:5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一早在臉書響應「愛瑤令」,呼籲團結反罷免 ,一起支持台南西港女兒吳思瑤,他說,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站出來反對報復性罷免,「我支持吳思瑤」。

郭國文表示,他與思瑤在議員時期認識,幾年後,他們先後進入立法院,思瑤成了他的立院前輩,因此有更多的接觸互動,思瑤在立院長期推動教育文化政策,善以理性對話,專業審議議事,大力協助教文發展,希望讓台灣軟實力持續走向國際。

郭國文指出,吳思瑤多次當選「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更是獲得「公民團體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而且思瑤外文能力好,說得一口流利日文,也是他「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的一員,他們致力國際事務,共同為台灣「國會外交」打拚。

郭表示,去年冬天他在立法院主辦的「台南麻油好食祭」,「台南西港女兒」更化身一日代言人。我們邀請立院同仁一同品嘗麻油雞湯,一起行銷推廣台南好胡麻,思瑤不只賣也買,暖心推廣家鄉特產「西港好麻油」,這次中國惡意拒絕進口台灣鳳梨事件發生後,思瑤聯繫他訂購台南鳳梨,默默以行動支持台灣果農。

郭國文說,面對特定政黨針對特定民代的「報復性罷免」行動,唯有團結,才能將這股濫用民主罷免制度的可惡行為擋下,「萊豬有沒有進來?」數據會說話,1到3月全台校園萊劑零檢出。國文懇請北投鄉親站出來,勇敢投下「反對罷免票」民主能繼續向前,因為有偉大的國民,肯做事的政府,還要讓認真優質的立委繼續留在立法院為大家服務。

愛瑤令由立委賴品妤發起,立委林昶佐、鄭運鵬、林楚茵、蔡易餘、劉世芳、林宜瑾等人都陸續響應,郭國文也點名立委王美惠接棒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