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後備戰力 黃曙光主持陸軍109旅編成典禮

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今日主持陸軍步兵109旅編成典禮。(軍聞社提供)

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今日主持陸軍步兵109旅編成典禮。(軍聞社提供)

2021/03/03 21:0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後備戰力強化是當今國軍現階段改革的重點,軍方今年先後編成步兵117旅、109旅,並承襲具有光榮歷史的部隊番號;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今主持109旅編成典禮,期勉官兵未來肩負培養新訓人員成為合格戰鬥兵的責任外,也必須持續精進後備教召訓練,未來藉由「每年一訓,每次14天」,增加教召能量、頻次與訓練強度,使後備部隊戰力發揮到極致。

國防部為強化後備戰力,經總統蔡英文核定,預計在2023年底以前編成5個第一類後備旅,其中,陸軍原北區、南區專長訓練中心,已在今年元旦改編為117旅、109旅;117旅已在1月20日舉行編成典禮,但109旅的編成典禮因衛福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而延後辦理。

軍方媒體「軍聞社」今天報導,黃曙光上將今日主持陸軍步兵109旅編成典禮,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及國防部長邱國正,對單位官兵執行編成各項整備工作的付出,表達肯定與嘉勉,期勉弟兄姐妹們發揮艱苦卓越的精神,戮力戰訓本務,再創「大膽部隊」輝煌篇章,並在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及六軍團指揮官鍾中將陪同下校閱部隊。

黃曙光指出,面對中共與日俱增的威脅,國防部前瞻未來防衛作戰需求,推動建軍備戰工作;尤其,陸軍地面部隊是防衛作戰最後一道防線,後備戰力的編成,是地面部隊的持續戰力,在台澎防衛作戰中,關係著國家生死存亡,期勉大家發揮「八二三砲戰」同島一命的精神,捍衛國家安全。

黃曙光表示,國防武力除了武器裝備、組織編制,最重要的就是扎實的訓練,步兵旅平時負責新兵及後備部隊訓練任務,訓練扎實與否,攸關地面部隊戰力的成敗,109旅肩負培育新訓人員成為合格戰鬥兵的責任,必須持續精進後備教召訓練,秉持「仗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練」原則,運用各項演訓時機,發揮個人專業素養、落實各項訓練工作,贏得部屬信賴與社會支持。

針對新編陸軍步兵旅的原因,黃曙光也在致詞提到,可強化第一線灘岸守備戰力,戰時與常備部隊打擊旅共同構成「拘打配合、灘岸殲敵、常後一體」的關鍵戰力,未來各步兵旅編成後,每季必須結合作戰區戰備任務訓練月,遂行戰備任務訓練,使官兵熟悉戰場環境,確實瞭解作戰任務,藉由「每年一訓,每次14天」,增加教召能量、頻次與訓練強度,使後備部隊戰力發揮到極致。

黃曙光表示表示,步兵109旅是一支訓練有素、戰力堅強且具有光榮歷史的部隊, 於民國47年戍守小金門期間,曾參加震驚中外的「八二三砲戰」,並獲頒「榮譽虎旗」,此次結合國防後備戰力提升,編成步兵旅強化國軍整體戰力,是肯定也是崇高的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