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黨主席? 連勝文表態:今天起認真嚴肅考慮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天表態,從今天開始會認真嚴肅考慮參選國民黨主席,也強調國民黨不能再有「救世主」的想法,必須採取集體領導。(資料照)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天表態,從今天開始會認真嚴肅考慮參選國民黨主席,也強調國民黨不能再有「救世主」的想法,必須採取集體領導。(資料照)

2021/03/03 13:2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天表態,從今天開始會認真嚴肅考慮參選國民黨主席,面對大家所關心的議題。他也強調,國民黨不能再有「救世主」的想法,必須採取集體領導。

連勝文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自己先前拋出黨主席專職的想法,他指出,這並非他第一個所提出,最近這一週有非常多人跟他談。連強調,國民黨迷思要有「救世主」,但國民黨必須脫離這種宮廷文化。

連勝文指出,所謂黨主席專職是源自國民黨過去幾年的慘痛經驗,對國民黨而言,兩岸路線、跟年輕人脫節都是問題,但管理制度上也有很大問題,過去國民黨都喜歡看到「一人救全黨」的英雄式的場面,但如果變成「全黨救一人」,對國民黨會很辛苦,這也不能把所有責任怪在1、2人身上,這是一群人的問題,須從制度上檢討,如果不檢討,問題只會不斷重複。

連勝文說,他理想中的政黨模式是美國的政黨模式,國民黨必須要集體領導,黨主席必須把舞台和資源放出來,不該集中在自己身上,不能把整個黨的聲量集中在自己身上,要權力分享,一起推動黨的前進。

對於是否參選今年的國民黨主席選舉,連勝文指出,在本週以前,他都沒有真正動作,只是很多朋友鼓勵,但從今天開始,他會認真嚴肅考慮。

連勝文指出,他會開始拜訪並和很多人討論,最後主席可能不是他,或者是有別人選,如果他發現理想推不動,大家還是堅持要有「救世主」,那就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