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青年參政 國民黨宣布啟動民主扎根計畫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3/03 10:3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上午宣布啟動「民主扎根計畫」,將在全國6大區域結合6大議題,並透過與社會議題組織合作,共創青年願景,該黨主席江啟臣指出,在今年度內,國民黨要推動「青年參政七號角計畫」,從國政到市政議題,納入年輕人的心聲,促進世代對話。

江啟臣並指出,2020大選國民黨在青年票源輸了民進黨200萬、300萬票,未來若要重返執政,必須爭取年輕人支持,他認為,青年不是鐵板一塊,需要溝通、傾聽並給他們機會,過去一年國民黨在40歲以下黨員的入黨人數超過3000多人,而且在年輕人的支持度已經明顯回升,成長不少,甚至最近一次民調政黨支持度國民黨幾乎與民進黨打平,只落後1.8%。

國民黨指出,首波將先從20日、21日在北北基舉辦以居住正義為主軸的「青年住好」願景營,預計招收30位青年學員,融合NGO與青年世代的意見,Redesign國民黨。

國民黨指出,除了北北基以居住正義為議題,桃竹苗部分為文化,中彰投為環境,雲嘉南是農業,高屏為勞權,宜花東離島則是觀光,每一個區域都會舉辦周末二日的願景營,每梯次預計招生20至40位認同中華民國派的青年。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指出,未來將從願景營中選拔5至10位表現傑出者進入到為期五週的工作坊,由政治人物、資深幕僚與學者專家來進行互動式教學,並讓學員與地方黨公職合作,針對在地議題進行鑽研發想,活絡國民黨地方的青年系統,並將針對在工作坊表現優異者,依其適性甄選為青年部、新媒體部、政研部義務副主任與發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