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喊「鳳梨換澳洲紅酒」 謝龍介:別添亂

中國日前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提議以「鳳梨換澳洲紅酒」,國民黨副祕書長謝龍介回嗆「別添亂了」!(記者王姝琇攝)

中國日前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提議以「鳳梨換澳洲紅酒」,國民黨副祕書長謝龍介回嗆「別添亂了」!(記者王姝琇攝)

2021/03/02 19:2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中國政府日前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讓公、民營機構群起響應力挺台灣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提議「鳳梨換澳洲紅酒」。對此,國民黨副祕書長謝龍介今天(2日)回嗆:「別添亂!」他指出,澳洲檢疫較中國嚴格10倍,台灣應該務實面對此問題,設法提升農產品防疫水平才是王道。

日前澳洲紅酒被中國抵制時,全世界都對澳洲紅酒擴大消費,台灣當然也不缺席;黃偉哲表示,若澳洲能接受台灣鳳梨,以「鳳梨換紅酒」也是辦法之一;目前已在了解澳洲市場對於台灣鳳梨的接受度,除了鳳梨,台南還有釋迦、文旦、芒果、毛豆等農產品,可以考慮跟澳洲擴大農業經貿合作,市府會透過外交部駐澳代表處及外貿協會積極聯繫媒合。

但謝龍介卻反嗆,要市長先搞清楚澳洲檢疫比中國嚴格10倍,台灣跟澳洲談了5年的農產品進口,但澳洲現在連1顆鳳梨都沒進口,現在卻說要用鳳梨換紅酒,實在:「不要添亂了!」

謝龍介說,2009年台灣就已與中國簽署兩岸農產品防疫檢疫的協定,透過這個協定兩岸剛好可以進行協商,這個跟兩岸的政治沒有問題,因為本來就有這個協議,這次也是中國透過這個協議通知鳳梨檢驗到介殼蟲,因此應按部就班回歸到兩岸的協商機制,先設法提升從果農、集貨包裝廠到出口商整個一系列的檢疫工作,再透過協商看看是否可以先逐批檢驗、放行;一旦驗到有問題,就退回或銷毀。

謝龍介強調,台灣每年出口5萬噸鳳梨到中國,也有很多中國消費者已接受台灣金鑽鳳梨的口味,因此現在不只影響到台灣,5萬噸鳯梨在中國零售市場也會影響很多從業人員,如果此時台灣水果不能進到中國,包括消費者也都會受傷,應盡快協商,並提升台灣的防疫水平,進口國也不要政治化。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