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預告3月連6波試射 中國東方紅3號現蹤蘭嶼外海

中科院3月間連6波進行火砲射擊,研判前2波可能是雄2飛彈。(擷取自中科院網站)

中科院3月間連6波進行火砲射擊,研判前2波可能是雄2飛彈。(擷取自中科院網站)

2021/03/02 17:5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科院、漁業署等相關單位公告,3月間將在台東外海連6波火砲射擊;另外,中國海調船「東方紅3號」昨日現蹤蘭嶼外海,也是今年首度;據退休中科院人員透露,依公告的危險範圍和距離,前2波射擊可能是射程超過600公里的增程型雄二E巡弋飛彈,後4波可能是增程型雷霆2000火箭。

根據中科院、漁業署等相關單位公告,中科院3月3、4日上午和下午各有一波火砲射擊,10及11日,16及17日,18日及19日各有一波,總計6波。

去年中科院進行飛彈或火箭射擊時,中國解放軍「天狼星號」和「海大號」偵查船曾出現在花東外海,今年初火砲射擊則未見蹤影,這波密集火砲射擊則傳出「東方紅3號」在蘭嶼外海出沒。

「東方紅3號」是掛名在「中國海洋大學」的5000噸級「深遠海綜合科學考察實習船」;據軍方人士表示,「東方紅3號」是一艘頂尖的海洋調查船,除了進行水文調查,也兼具情報蒐集功能。

海軍昨天上午偵測到「東方紅3號」現蹤在距離蘭嶼東南方45浬處,傍晚開始往東移42浬,今脫離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