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一日北高直播觀看數慘輸呱吉 北市府:YouTube難累計流量

北市府斥資20萬直播市長柯文哲的一日北高活動,但因畫面粗糙、鏡面質感不佳等問題挨轟白花錢;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左)表示,尊重得標廠商設計,後續也會再檢討,未來加強要求廠商呈現一定程度的品質。(翻攝柯文哲臉書)

北市府斥資20萬直播市長柯文哲的一日北高活動,但因畫面粗糙、鏡面質感不佳等問題挨轟白花錢;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左)表示,尊重得標廠商設計,後續也會再檢討,未來加強要求廠商呈現一定程度的品質。(翻攝柯文哲臉書)

2021/03/01 17:5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完成騎自行車「一日北高」活動,今年北市府特別斥資20萬外包全程直播,但因觀看人次不佳、且直播畫面解析差、轉播的綠幕呈現粗糙、聲音及畫面切換也不順,挨轟花錢沒成效;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解釋,因YouTube直播結束便關閉,無法生成影片持續累計流量,至於鏡面質感問題,尊重得標廠商設計,日後會請局處規劃活動時更加留意。

柯文哲一日北高挑戰,在臉書及YouTube頻道直播,累計總觀看次約83萬人次,相較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一個月前的一日雙塔3段YouTube直播,觀看數總計169萬人次,相距慘輸約一倍。

陳智菡解釋,YouTube直播佔觀看大宗,但因按平台規定,超過12小時後影片無法自然生成,直播結束後就無法累計流量,再加上邱威傑議員不僅個人聲量高,又是第一次挑戰,具話題及新鮮度,而柯文哲市長已是第3次挑戰,民眾新鮮感降低,若以此基準相較會吃虧。

陳智菡說,直播除帶動討論,也有許多新聞報導及民眾自發響應,影響力不容小覷;至於直播畫面、影像呈現不佳、鏡面質感等技術問題,北市府尊重得標廠商設計,後續也會再檢討,未來加強要求廠商呈現一定程度的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