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一日北高」挨批消費228 民眾黨:應檢討執政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完成「一日北高」自行車活動。(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完成「一日北高」自行車活動。(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3/01 15:2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昨日完成「一日北高」自行車活動,被台灣基進批評是「消費228」、「逃避轉型正義議題」。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與其年年檢討一位在野黨主席紀念「228事件」的態度符不符合標準,應該花更多心力去思考執政黨的轉型正義為何老是只做半套。

柯文哲昨「一日北高」抵達高雄大義國中時,被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組織部主任周則宇、辦公室主任蘇盈安抗議,呼籲「停止消費228」、「拒絕傷痛娛樂化」,並拿出寫著「面對歷史」的鏡子,要柯面對歷史也面對自己。周更批評,柯舉行「一日北高」並非紀念228,而是在悼念他逝去的聲量。

對此,楊寶楨回應指出,轉型正義在台灣多數黨派都全力支持,在野力量與其年年檢討一位在野黨主席紀念「228事件」的態度符不符合標準,應該花更多心力去思考執政黨的轉型正義為何老是只做半套,中正紀念堂轉型沒魄力執行、處理威權遺緒沒下文,製造內部矛盾,並不會讓這些問題消失。

楊說,柯主席對於轉型正義的態度,就是三大原則:「解決現在的問題、避免以後再發生,追究過去的責任」,執政黨完全執政,卻連「現在的問題」都解決不了,例如文化部長李永得說:「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沒有時程」,國防部、退輔會、教育部對軍中、校園的威權遺緒退場機制不斷推遲,這些問題都解決不了。

楊強調,作為「228事件」受難者家屬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擇「和平對話」,紀念儀式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及前總統馬英九,正是希望不同立場的人能相互傾聽,而非隔空叫罵,正如同228紀念碑文:「自今而後,無分你我,凝為一體,互助以愛,相待以誠,化仇恨於無形,肇和平於永恆。天佑寶島,萬古長青」。

對於台灣基進昨欲向柯文哲表達意見,楊寶楨表示,當下柯主席剛完成「一日北高」的騎乘,因過度疲累不適合對話溝通,秘書長謝立功已允諾安排兩黨進行理性對談,「和平對話」一向是本黨的核心理念,大家突破黨派隔閡,放下成見與對立,共同找一條對台灣人民最有利的路。

楊呼籲,執政黨勇於面對、做出決定,而不是演變成一年一度的挑起仇恨,甚至變成選票的提款機,此非人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