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228! 台灣基進走讀陳澄波、廖繼春畫作的台南街景

台灣基進「藝術228,府城走讀」活動,以美術史的角度來紀念228。(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藝術228,府城走讀」活動,以美術史的角度來紀念228。(台灣基進提供)

2021/02/28 18: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今天下午舉辦「藝術228,府城走讀」活動,帶領民眾走讀陳澄波、廖繼春兩位台灣早期畫家畫作中的台南建物和街景,讓民眾深入了解台灣代表性畫家的作品。

活動發起人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表示,這次舉辦的活動,是台灣少數從美術史的角度來紀念228,並且藉由美術與城市空間結合,探討空間景物和台灣意識的變化,同時也彰顯出專屬於台灣人的美術史。

這次活動邀請藝術社會學者蔡潔妮,先從台南美術館二館中的陳澄波畫作,講解陳澄波筆下的台灣特殊性,並探索畫作的美感和價值。「聚珍臺灣」總監王子碩則從歷史的層面講解陳澄波、廖繼春畫作下的台南街區,並進行戶外走讀。陳澄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立栢(陳澄波長孫)也全程參與。

參與走讀成員共30人,由台南美術館2館開始,行經忠義國小(原台南神社外苑、孔廟)、湯德章紀念公園(原大正公園)、青年路民權路口(原清水町)、東市場、萬昌街(劉瑞山古厝) ,最後抵達台南神學院,全程約2公里。

李宗霖說,今年適逢台灣啟蒙運動百年。1921年台灣人發起議會設置請願運動,並創立台灣文化協會,「我們是台灣人」的台灣意識也在此時萌芽,陳澄波與廖繼春身為這段轉型陣痛時期的代表性畫家,從他們的畫作和人生,都可以探索和理解那個時代的台灣,也盼望未來有更多元的角度來建構台灣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