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紀念會馬英九到場賴清德缺席 柯:對的事情去做就好

二二八事件74週年,台北市政府28日於二二八公園舉辦「愛與勇氣 攜手同行」紀念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緬懷受難者。(記者羅沛德攝)

二二八事件74週年,台北市政府28日於二二八公園舉辦「愛與勇氣 攜手同行」紀念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緬懷受難者。(記者羅沛德攝)

2021/02/28 16:2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二二八事件74週年紀念會,會後受訪被媒體問及,6年前同樣228活動2度拒絕馬英九握手,今天2人呼應共同促進台灣和諧?柯文哲說,先決定促進社會和諧的戰略目標,再決定戰術手段,那大家都可以談;被追問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卻未到場,柯嘆氣說沒辦法替賴回答,人活在世界上哪天沒壓力,如果認為是對的事情,就勇敢去做,這樣就好了。

被台派團體罵消費228,柯文哲表示,228應當是台灣人團結的日子,每次遇到這個日子,大家吵吵鬧鬧、怪來怪去,這不是我們樂見的。

談到外界質疑活動邀請馬英九被認為是衝聲量?柯文哲回說,與人為善,協辦單位邀請馬英九,他態度是沒意見、就歡迎,希望每個人讓台灣更團結,就這麼簡單,沒有特別什麼目的,常常是這樣讓大家可以對話,就像去年設市百年活動邀請馬、前總統陳水扁,不然2人2008年後就沒見面。

被問及今天是否有些尷尬?柯文哲回笑說,活在世界上哪天不尷尬。至於和馬英九講了什麼?柯文哲回說,沒有啦!都還沒有,這種公開場合要講什麼,沒辦法。

媒體追問柯文哲致詞說「求同納異」,代表跟國民黨有更多合作?柯文哲回說,看議題,像上次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題目是居住正義,如果國民黨辦民生議題論壇,難道其他黨不能去?國民黨、民眾黨黨內、民進黨也有意見,這國家很奇怪!難道高房租房價是只有某一個黨的政策問題嗎?不會嘛!這是要大家共同討論,難道有天民進黨辦高房價論壇,就不邀請其他黨?柯說,無法理解很自然的事情,怎麼台灣這個國家變得很奇怪的事?

對於提及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台灣會走出統獨吵鬧局面,民進黨現在是不是要擔任溝通角色?柯文哲說,通常事情要解決,強勢一方才有辦法解決,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更有能量解決這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