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留下政治鬥毆」 江啟臣:不該是對一群人標籤清剿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2/28 09:1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今天是228和平紀念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面對歷史傷口,「真相、撫慰、和解」是唯一的路,「轉型正義」,不應該是對台灣社會任何一群人的標籤清剿,應要追求各族群、價值、立場間的和解共存。

對於228紀念日,江啟臣今在臉書發文表示,228事件曾造成許多家庭破裂的悲劇,在台灣歷史劃下一道深刻傷痕;而分歧的歷史記憶與詮釋,更造就出認同的矛盾、傷害到社會與族群間的互信,留下從未休止的政治鬥毆。

江啟臣說,他讀過、聽過很多種看法,感受到不同視角的悲傷、憤怒、委屈。但看著各種炙熱的互相攻訐,時不時會想:「這些記憶如何能拼在一起?大家如何還能繼續生活在一起?」面對歷史傷口,「真相、撫慰、和解」是唯一的路。

江啟臣表示,我們需要對真相重建的漫長更有耐心,要看見悲劇背後的時代結構,也釐清不同歷史行為者的責任,才能掙脫粗糙廉價的標籤與歸咎,真正從中記取教訓。

江啟臣認為,我們在平反、賠償、道歉外,更要透過對話促成各方視角的互相理解,尋找各種悲傷憤怒的安頓,才能成就對台灣社會的撫慰﹔我們追求的「轉型正義」,不應該是對台灣社會任何一群人的標籤清剿,是要追求各個族群、價值、立場間的和解共存。

「在這條路上,有許多人曾邁出步伐,但即便在74年後的今天,我們仍走得不夠遠。」江啟臣認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