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嘉義縣長翁章梁:台灣人對中國更沒信心

總統蔡英文曾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在嘉義縣民雄鄉視察鳳梨。(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總統蔡英文曾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在嘉義縣民雄鄉視察鳳梨。(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21/02/26 15:0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中國今天宣佈暫停進口台灣生產的鳳梨,嘉義縣為農業大縣,縣長翁章梁說,中國的作法讓台灣人感覺是政治性行為,希望中國能夠思考,這樣違反國際貿易正常規範的行為,反而讓台灣人對中國更沒有信心,更失望,希望中國能與台灣就此部分好好來談,問題出在哪裡,因為這完全不符合國際市場規範。

翁章梁說,中國以非國際貿易的正常手段,片面暫停台灣鳳梨進口,此行為讓人懷疑是政治性動作,台灣銷往中國的鳳梨,合格率高,若有隱藏害蟲,過去正常作法,是以燻蒸方式處理,仍可進口,這次中國的作法,讓台灣人感覺到是政治性的行為。

嘉義縣是鳳梨產地之一。(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是鳳梨產地之一。(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