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官上任 藍總召費鴻泰拍桌逼問陳時中是否願帶頭施打疫苗

立法院第三會期今開議,因應在野黨要求,開議首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各部會首長,就武漢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蘇揆討論情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第三會期今開議,因應在野黨要求,開議首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各部會首長,就武漢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蘇揆討論情形。(記者方賓照攝)

2021/02/26 11:5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開議,本會期甫就任總召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在專案報告時逼問衛福部長陳時中,AZ疫苗目前在歐洲施打時,有部分醫護人員因副作用不願施打,台灣也有醫護人員有疑慮,若疫苗到貨,陳時中是否願意帶頭施打?陳時中說,依照順序,若要說願意的話當然願意;此答案遭費指「不果決」,批評陳身為指揮官卻不願讓民眾對疫苗有信心,雙方數度唇槍舌戰,費講到激動處甚至一度拍桌。

立法院第三會期今開議,因應在野黨要求,開議首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各部會首長,就武漢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議題進行專案報告。

費鴻泰質詢時先是詢問陳時中,目前疫苗購買與施打的進度規劃,陳時中表示,應是今年第一季就能到貨;費反稱,原先指3月初就能施打的時間,現在又變了?陳時中強調,因為到貨時間目前並不明確,所以沒辦法講。

費接著提到,AZ疫苗目前在歐洲因副作用過大,很多醫護人員不願意打,台灣也有一些醫護人員表示不願意施打,屆時政府要如何解決此問題?陳時中說,政府作法是預先購買,買到就進來,事實上AZ疫苗在副作用上並不是特別大;費追問,要解決此問題,陳部長是否願意帶頭施打?陳答覆強調,只要符合預防接種的順序...,話還沒說完就遭費鴻泰打斷,再度追問,台灣、歐洲醫護都有疑慮,陳是否願意帶頭施打?陳強調,若要問願不願意,當然都願意;不過費仍反批,「不果決」,強調美國總統副總統都有帶頭打,此作法「打的是安心」,陳時中的作法等於是「別人先死沒關係,我不能先死」,費還說,「我了解了」。

陳時中在費數度打斷期間說明強調,政府並不是讓其他民眾做白老鼠,全世界目前在施打疫苗時,除前幾天在印尼有疑似案例外,目前並未出現死亡案例;此時費則轉向在一旁的蘇揆表示,「如果我是你,已經把他換掉了」;費並說,若疫苗不好的話,就不要進來,「我們願意等」;陳時中則妙答,「你(委員)可以等啦,沒有強迫你打」。

費鴻泰最後則拿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受訪內容,引述吳說法指,與德國BNT疫苗洽購過程,「陳時中說謊」,反問陳時中「會不會提告?」陳時中強調,自身的清白不需要透過提告來表達、他對自己有信心;費反譏「我對你沒信心」,陳最後則聳肩表示「那你可以去告我」,引來他人一陣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