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陸方過多詮釋九二共識 引發台灣民眾相當大反感

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表示,陸方在九二共識上做過多詮釋,引發台灣民眾反感。(記者彭琬馨攝)

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表示,陸方在九二共識上做過多詮釋,引發台灣民眾反感。(記者彭琬馨攝)

2021/02/26 09:4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首度赴立法院備詢。邱太三受訪時說,九二共識這個詞本身,無論是各說各話、抑或各自解讀,在台灣已引發幾十年的爭議;他認為,陸方在這個議題上做了過多的詮釋,引發台灣民眾相當大的反感,陸方應該注意到這件事。

邱太三在就任記者會上提出盼兩岸未來「春暖花開」的期待,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回應,兩岸要春暖花開需要東風雨露,而東風雨露就是「九二共識」。邱太三今受訪時對此做出回應。

針對向華強申請來台依親被拒一事,邱太三說,陸委會不對個案作評論,尊重主管機關邀集各聯審會做的決定,陸委會也有提供相關資訊給聯審委員會參考;若向華強再次申請,邱太三說,仍由聯審委員會進行處理。

邱太三說,兩岸交流在政治性過高的活動,還是要先累積相當互信才能開始,他希望能先從民間、商務、文化等方面的交流開始累積。

針對中國對台的認知作戰,邱太三強調,具體方式還在做最後確認,到底是從什麼地方、以什麼方式在做對台認知作戰;他表示,陸方這幾年對台認知作戰都有一定程度力道,也引發台灣民眾反感,這種事對兩岸人民都不會有好印象、能越少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