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建國萊豬表決跑票停權1年 地方認為不影響縣長提名之爭

立委劉建國因萊豬表跑票,中評會決議停權1年。(記者林國賢攝)

立委劉建國因萊豬表跑票,中評會決議停權1年。(記者林國賢攝)

2021/02/25 17:0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民進黨中評會今天決議立委劉建國在萊豬投票跑票停權1年,消息傳回地方議論紛紛,關心是否影響下屆雲林縣長選戰提名,縣黨部表示縣市長提名權屬於黨中央,但就縣市長提名時程與辦法來看,停權不影響劉建國爭取提名。

下屆雲林縣長選戰,民進黨雲林縣2名區域立委劉建國、蘇治芬都被外界視為最可能挑戰現任縣長張麗善人選,2人無論是網路經營聲量或是邀請中央官員到雲林視察,爭取建設經費都非常熱絡,雖2人均未正式表態,地方咸認不出兩人之外。

雲林黨黨部執行長林廉貴受訪時指出,距離下屆縣市長選舉還有將近2年時間,依過去慣例應該在明年才會辦理縣市長提名作業,停權處分係從其行為發生日開始,也就是從去年12月開始,就時間序來看應該不會影響。

林廉貴強調,縣市長及立委選舉提名權屬於黨中央,相關的時程與辦法還沒出爐,談論誰可能代表參選都言之過早。

劉建國停權1年傳回地方,引起熱議,民進黨雲林縣議會黨團總召邱世文表示,中評會做出停權1年決議有其考量,他個人認為適度合理,也希望風波到此打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