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潭藻礁公投案 林錫耀:盼勿變黨派角力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指出,大潭藻礁保護是一個民生、經濟、能源轉型議題,要理性客觀看待,不要變成黨派之間的角力。 (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指出,大潭藻礁保護是一個民生、經濟、能源轉型議題,要理性客觀看待,不要變成黨派之間的角力。 (記者何玉華攝)

2021/02/25 12:2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大潭藻礁公投案議題近日延燒,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25日)出席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部交接時指出,這是一個民生、經濟、能源轉型議題,不管是一般民眾、政治人物,都希望能回歸到基礎,理性客觀地看待,不要變成黨派之間的角力。

林錫耀提到,桃園觀音的藻礁保護,民進黨在2016年執政後,就修正原來國民黨時代規劃的計畫,把原來規劃填埋要使用的232公頃土地面積,縮減為10分之1,只使用23公頃原來就已經開發的土地,不會使用其他的部分,為保護藻礁盡最大的努力,也希望能夠通過環評。

林錫耀說,有人提出遷移到台北港的建議,但台北港距離桃園大潭電廠40多公里,經過的路線會對環境生態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因為還沒有做環評,並不知道;但要改變到另外一個地方,時間恐怕會拖延超過10年。

林錫耀強調,如果要超過10年,這期間,原來的燃煤電廠就沒辦法除役,北部地區供電會更吃緊,影響到民眾的民生用電,也會影響到北部地區現在外資、台商投資建廠,需要充裕穩定電源的情況,希望所有關心朋友藻礁議題的朋友,完整了解事實,再做最後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