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達不滿「江柯會」後首會面 連勝文:等等跟江啟臣說午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願景臺灣2030」論壇-活不起的未來 。(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願景臺灣2030」論壇-活不起的未來 。(記者廖振輝攝)

2021/02/24 13: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引發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不滿,連勝文今出席國民黨中常委餐敘時受訪說,藍白合作是重要議題,在沒基本共識下,黨高層應用無私態度處理,至於等等跟江啟臣見面要說什麼,連則笑著說「午安吧」。

江啟臣今與柯文哲同台,引發「藍白合作」聯想,爆黨內爭議,甚至身為智庫副董事長的連勝文也被爆出最後一刻才知道,表達反對立場還被黨中央忽視。國民黨今天中常會改為談話會,由中常委邀黨內要角春酒餐敘,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連勝文等人出席與會。

連勝文在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陪同下入場,對於「江柯同台」引起其不滿,連勝文受訪時說,與跟黨的發展大方向比起來,個人的事情不是很重要。

連勝文說,他比較在意的是國民黨跟其他政黨間的競合關係,理念是否相同?目標是否一致?要為國家做什麼事情?國民黨會得到什麼?付出多大代價?有多少同志會受到衝擊?這些重要議題在黨內沒有基本的共識的情況下,黨高層應該用無私用更謹慎的態度處理這樣的議題。

連勝文指出,對於藍白合作,黨高層處理必須用無私而且非常謹慎的態度去處理。如果看過去國民黨的歷史,曾推動國親合作,大概也花幾年時間慢慢促成,達成共識去協調,牽扯到很多第一線國民黨作戰同志,這些人會受到多大衝擊,需要評估。

針對柯文哲是否能合作,連勝文表示, 要看黨的整體評估,如果國民黨要跟其他政黨合作,黨內如果有些基本共識的話他願意支持,畢竟是以整個黨的利益為出發點,假如對黨好、對國家好,大家都願意支持,但目前還沒到那一步,很多重要的評估、分析及最重要的黨內溝通還沒進行的情況下,沒辦法下定論。

連勝文也說,他就事論事,不想批評同志,也不想給別人見縫插針的機會,但他坦言,還沒有接到江啟臣打電話給他訊息,至於在談話會上要跟江說什麼?連則說:「午安吧」,「我們不是吃飯了嗎?」

連勝文隨後中途離開餐敘,被媒體追問是否真的只跟江啟臣說「午安」,連笑著說有說兩句「午安」、「你好」,更表示在這種場合沒有必要講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