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發言人「我被突襲了」 羅秉成:蘇貞昌自我要求高有潔癖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自我要求高,有點潔癖。(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自我要求高,有點潔癖。(資料照)

2021/02/24 10: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新任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提到他的長官行政院長蘇貞昌,羅秉成形容蘇貞昌的個性,對節操很重視,自我要求很高,早年擔任省議員沒有向行庫借款,也不打牌,有點潔癖,甚至有點孤癖,但蘇貞昌雷厲風行做事。

至於蘇貞昌如何徵詢他接任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透露,蘇貞昌找他到辦公室,說行政院發言人這個職務需要你,他說「好」,心中沒有太多糾結與掙扎,但由於事先都沒聽到風聲,所以「我被突襲了」,與蘇共事2年多,「我跟他的互動有信任感!」。

羅秉成表示,他早年第一步的工作是擔任律師,未來的最後一步也會是律師,他並沒有後悔踏入政壇,未來離開行政院的下一步是重做律師,當初他由律師界轉入政壇時,已有心理準備。

羅秉成上午接受台北之音電台「周玉蔻嗆新聞」節目專訪,他表示,蘇貞昌昨天在宴請民進黨立委時,特別提到當年省議會時期等往事,當年省議員聲音大的不得了,曾有一公股行庫的行員跟著董事長列席備詢時私下向蘇揆說,據他所知,蘇貞昌是唯一一個省議員沒有跟行庫借款的人。

羅秉成說,蘇貞昌也不打牌,有點潔癖,甚至有點孤癖,主持人說「所以有人講是酷吏」,羅秉成則說,不能講酷吏,他雷厲風行做事,如果能讓老百姓好,就像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說過,與其討人喜歡,還不如受人尊敬。

羅秉成表示,「今天大家討厭他(指蘇揆),可能再一段時間後,大家會說如果不是他,台灣還能守得住嗎?」。

至於蘇貞昌是否完美無缺,羅秉成說,人都會有缺點,但蘇揆是他長官,他不能公開講長官的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