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羅秉成:盼萊豬公投不過因台灣禁不起動盪 將加強政策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盼萊豬公投不過,因台灣禁不起動盪、紛擾。(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盼萊豬公投不過,因台灣禁不起動盪、紛擾。(資料照)

2021/02/24 09:4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自元旦起開放萊豬可進口,國民黨發動萊豬公投第二階段連署,若連署過關,8月將舉行公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被詢及「你覺得萊豬(公投)會過嗎?」,他說:「希望不過」,因為台灣禁不起這樣的紛擾、動盪,行政院則要更加強政策上的說明與方法。

羅秉成指出,政府自1月1日開放萊豬進口以來,到現在每天的萊豬儀表板,已經驗了500多批了,沒有半片萊豬進口到台灣,「事實上我們的生活並沒有受影響,再去擾動它,然後會造成我們原本希望與世界做生意、讓我們的經濟走出去受到影響。」

至於被詢及國民黨與民眾黨現在就萊豬公投等議題合作,來勢洶洶,羅秉成表示,「未來我們更要加強政策上的說明與方法。」

羅秉成今天上午接受台北之音電台「周玉蔻嗆新聞」節目專訪,由於目前除了有萊豬公投的連署,還有藻礁公投也在連署,被詢及此事,羅秉成說,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都已就藻礁的事情對外說明,「我希望民眾也要支持政府的政策」,這件事已有兼顧與調整,面積已經縮小到避開藻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