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球王」塞國禁閉驚魂記 土耳其代表處協助過程曝光

曾俊欣。(資料照)

曾俊欣。(資料照)

2021/02/23 19:0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在社群媒體自爆,他日前從南非搭機轉往塞爾維亞,卻因轉機延宕導致簽證出問題,在塞爾維亞機場遭10名保全強押進禁閉室待了24小時,最後被遣返南非才結束這場驚魂記。曾俊欣在貼文中特別感謝台灣駐土耳其代表處的協助。外交部今對此表示,協助旅外國人是職責,將持續秉持同理心提供必要關心與急難救助,同時提醒國人塞爾維亞相關簽證規定。

曾俊欣結束先前ATP挑戰賽波切夫斯特魯姆第2站賽事後,從南非搭機飛往塞爾維亞,但因中間轉機過程延宕超過72小時,導致團隊所附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逾期,不被塞爾維亞當地海關接受,連帶導致簽證出問題,才會發生被10名保全強制拘留、後遣返一事。曾俊欣團隊今天傍晚已順利返抵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明,曾姓網球選手日前因簽證問題,無法入境塞爾維亞,而將改由伊斯坦堡轉機返國,我駐土耳其代表處於2月22日得知消息後,立即聯絡土耳其航空,協助更改最快回台的航班機票,並洽請土航人員就近在伊斯坦堡機場提供熱食等照料。

對於曾俊欣事後特別在IG上發文感謝說:「非常感謝台灣駐土耳其代表處工作人員的幫忙,讓我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也讓我在48小時之後終於可以吃到正常的一餐了。」歐江安則轉述,我駐土耳其代表處人員對此事感到欣慰,也很高興能夠協助國人返台。

歐江安同時提醒國人,由於塞爾維亞並非申根區國家,我國人入境並不適用申根區免簽待遇,提醒國人前往塞爾維亞必須事先辦妥簽證。從台灣可向塞國駐日本大使館申請,從歐洲可向塞國駐匈牙利大使館申請,同時需確認塞國有關疫情的最新入境規定,目前塞國對國際人士要求提出入境48小時前PCR採檢陰性證明。

歐江安並說,協助旅外國人是外交部的職責,外交部將秉持同理心,持續提供國人及時與必要的關心照料與急難救助,國人在外旅行時若遭遇困難,請就近向我國外館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