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子嘉「亂爆料」告不告? 陳時中罕見怒了:這個人我不想再談

針對吳子嘉在節目指控衛福部長陳時中(見圖)「說謊」,陳時中今罕見嚴肅回應:「這個人我不想再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吳子嘉在節目指控衛福部長陳時中(見圖)「說謊」,陳時中今罕見嚴肅回應:「這個人我不想再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2/23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控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與香港雅各臣洽購BNT疫苗過程「說謊」;陳時中昨(22日)澄清,後續都是跟原廠商談。今(23)日記者會再被媒體追問是否提告吳子嘉?陳時中罕見嚴肅回應:「這個人我不想再談了。」

台灣採購德國BNT與美國輝瑞藥廠合作研發的疫苗波折不斷,外界持續有風言風語,吳子嘉斬釘截鐵指稱,陳時中交代與雅各臣接洽採購涉嫌「公然說謊」,稱台灣沒買到BNT疫苗全是因為商業利益鬥爭。對此,陳時中昨已回擊,並出示公文,表示早在去年10月26日就函覆台灣雅各臣公司「有關於所提香港雅各臣公司與復星實業合作備忘錄,不具法律拘束力,僅為意向書性質,感謝他能夠提供有關Covid-19疫苗的相關資訊」,就暫停了雙方談判。

今日疫情記者會上,仍有媒體持續追問此事;陳時中說,疫苗採購接觸來源非常多,所以指揮中心都會向原廠查證,要有授權文件才有辦法就供貨時間數量做商業談判。

再被問到吳子嘉批評他公然說謊一事,陳時中明顯壓抑怒火說:「過年期間不要口出惡言,相關時序都講得很清楚,有保密條款就不講,沒有保密限制就會講,未來還是會持續跟BNT聯繫。」他也無奈地說,「這個人我不想再談了」!

事後在媒體追問下,陳時中鬆口說,衛福部法務人員確實建議告吳子嘉,但他認為,「還是想先觀察這些言論對社會的影響」,再來討論是否要提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