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議海巡艦艇塗裝改「CHINA」 吳斯懷:為什麼只能讓中共用?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表示,我國國號還是中華民國,華航也是用China Airline,重點是國格不能降低,中華民國成立比中共早,為什麼這個字只能讓中共用,我們不能用?(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表示,我國國號還是中華民國,華航也是用China Airline,重點是國格不能降低,中華民國成立比中共早,為什麼這個字只能讓中共用,我們不能用?(資料照)

2021/02/19 10:5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總統指示海巡艦艇塗裝增加醒目「TAIWAN」字樣,避免與中國船艦混淆,被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批評決策混亂,吳昨在臉書呼籲再改塗裝為「CHINA」又火速刪文重發,他今天受訪辯解,我國國號還是中華民國,華航也是用China Airline,重點是國格不能降低,中華民國成立比中共早,為什麼這個字只能讓中共用,我們不能用?

被問到為何一開始發文說舉雙手贊成再改塗裝為CHINA,吳斯懷強調,他質疑的是連三級機關艦艇改塗裝這麼小的事,都要由總統說明或請示總統才能做,是不是以後國軍的戰機、軍艦、戰車改塗裝都要比照辦理?那政府的分層授權到底在哪?這不是混亂是什麼?這是他發文的本意。

至於建議將塗裝改為CHINA,吳斯懷說,請問國人同胞,中華民國現在還是我們的國號,並沒改成台灣,有沒有錯?沒有錯!CHINA這個字,華航China airline、護照過去也都是CHINA,最重要是國格不能降低,中華民國是1911年我們國家成立時全世界通用的,中共1949年才開始,CHINA這個英文單字,請問為什麼只能讓中共用,我們自己不能用呢?為什麼不敢用呢?

吳斯懷也解釋,刪文重發的理由非常簡單,他認為將塗裝改成CHINA,不如把ROC放大,「讓老共知道我們才是代表中國的政府」,非常單純,請社會大眾和媒體不要在這些小枝節上,他主要的目的是決策程序的混亂,把台灣意識強加在這些小動作、改護照、改這些,毫無意義。

對於新會期是否爭取進入國防委員會,吳斯懷表示,他是不分區立委,尊重黨團規劃,他做應該做的事,捍衛的是中華民國,他的責任是在野黨的不分區立委、軍系唯一代表,不管在不在國防委員會,都會善盡職責,監督國防,不在意1450或民進黨的任何抹黑抹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