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緬甸救援班機2班改1班 首架次50人登記

外交部今天說明,華航暫排定21日的救援班機飛航台北-仰光。(資料照)

外交部今天說明,華航暫排定21日的救援班機飛航台北-仰光。(資料照)

2021/02/17 15: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緬甸政情動盪,華航原在本月安排2班次的台北-仰光救援班機,根據駐緬甸代表處資訊,現暫排定21日班機,預計搭乘該救援班機的訂位乘客目前約50人。

關於緬甸返台班機,外交部今天說明,華航暫排定21日的救援班機飛航台北-仰光。若有規劃要返台的台商與僑胞,請儘早與華航聯繫確認是否如期起飛。外交部也提醒國人,在緬甸境內如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緊急聯絡電話:(+95)9257257575。

根據駐緬甸代表處2月17日得自華航仰光分公司的資訊,預計搭乘2月21日救援班機的訂位乘客目前約50人,實際人數尚待開票及登機而定。

外交部說,緬甸政府自2020年4月暫停所有國際商業航班飛航緬甸後,僅特許專案申請的「救援班機」(relief flight)在緬甸境內起降。駐緬甸代表處每月協助華航申請「救援班機」飛航台北-仰光航線,載運救援物資及特許的旅客,運作順暢。

外交部強調,我方持續透過相關管道及駐緬甸各友好國家大使館,密切掌握緬甸政治情勢發展,並與在緬甸的台商與僑民保持聯繫。

根據駐緬甸代表處統計,在緬甸的台商及僑民約有1千人,大多居住在緬甸第一大城仰光(Yangon),他們目前都人身平安。

中華航空緬甸分公司則表示,華航仰光台北航線取消2月28日班機,重新調整為2月21日與3月14、28日,目前2月21日班機還有足夠機位,有需求返台的旅客敬請把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