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寄生國會挨轟 柯文哲:沒有占更多空間只是裝比較多人

民眾黨近日再被爆「寄生國會」,挨批占公家便宜。對此,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這是親民黨在立院的黨團空間,只是說同樣空間,親民黨「裝比較多人」而已。(記者林正堃攝)

民眾黨近日再被爆「寄生國會」,挨批占公家便宜。對此,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這是親民黨在立院的黨團空間,只是說同樣空間,親民黨「裝比較多人」而已。(記者林正堃攝)

2021/02/10 16:0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眾黨近日再被爆「寄生國會」,有周刊媒體發現民眾黨多名黨務主管、黨工占用立法院空間,挨批占公家便宜。對此,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受訪表示,他已要求同仁注意一點,但他強調過去這是親民黨在立院的黨團空間,也不是占用人家更多空間,只是說同樣空間裝比較多人而已,目前正在找空間要搬出去。

今天是小年夜,因防疫關係,有不少需要居家檢疫民眾入住防疫旅館,無法返家團圓過年,柯文哲今日下午前往北市第一家公開的防疫旅館「瀚寓酒店」,慰勞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柯也在慰勞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提到民眾黨挨批寄生國會一事,柯文哲說,既然會被高度關注,他已要求同仁注意一點,盡量做好。媒體再問柯曾稱要學習日本「奉公」精神,就是不占公家便宜,柯文哲對此表示,民眾也不是去占用別人的空間,這也是過去親民黨立院黨團的空間,不是占用人家更多空間,只是說同樣空間裝比較多人而已。

柯文哲也說,民眾黨成立至今,連台北市黨部都沒有,他昨天才說到中央委員上個月才選出來,所以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推動),「如果社會上有批評、我們也會改正」,目前正在找空間搬出去。

柯文哲感嘆空間難覓,他指出,想找立法院近一點,太遠也不方便作業,價錢也是很大因素,小黨一般比較沒錢,他也不太喜歡亂募錢,還有房東也不想租給政黨覺得麻煩,所以找到適當的空間不容易,他自己看過幾處也沒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