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捷過關 趙天麟:對報復性罷免全面的否定

立委林昶佐(右2)強調:「真的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到此為止,夠了」,左3為立委趙天麟。(記者李惠洲攝)

立委林昶佐(右2)強調:「真的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到此為止,夠了」,左3為立委趙天麟。(記者李惠洲攝)

2021/02/06 19:5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結果,不同意票比同意票多出1萬餘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強調,這是對於報復性罷免全面的否定,立委林昶佐則疾呼:「真的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到此為止,夠了。」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等人今晚陪同黃捷出面,趙天麟致詞時說,這次當然是黃捷通過了考驗,但這次投票不只是針對黃捷的一次信任投票,更是對於過去因為罷韓而衍生的情緒性報復性罷免,這樣一個缺乏正當性的濫用罷免權行動,一致全面的否定。

趙天麟說,人民展現不願意讓這樣子的一個報復性的罷免,持續在台灣各地進行下去,所以這次是一個論述性的對決。「而鳳山市民展現民主聖地的態度,用投票正式拒絕這樣子的一個報復性罷免。」

趙天麟也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不管是接下來最會面對挑戰的高閔琳議員,正在進行二階補件的最後考驗,或者吳思瑤委員、陳柏惟委員、蔡適應委員,本質上都是報復性的罷免,再一次告訴國民黨的朋友,真的要適可而止,到這邊就停下來。

立委林昶佐也說,國民黨如果仍然要繼續這樣子的一個撕裂社會行為,不管我們在高雄、鳳山、岡山、台北,還是任何地方,就會像挺黃捷這樣子,一路挺到底,展示我們的民主意識。

林昶佐說,「真的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到此為止,夠了」,如果國民黨要繼續這樣惡意的操作罷免跟公投,一直搞下去,大家都會回到自己的家鄉,來守護你們打算惡意操作,破壞台灣的民主,這種感動的力量會繼續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