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不改組立場明確 政院再度駁斥部分媒體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蘇內閣農曆年後並無內閣改組規畫。(記者林欣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蘇內閣農曆年後並無內閣改組規畫。(記者林欣漢攝)

2021/02/06 11: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近來面對部分媒體自行臆測農曆過年後內閣將改組的傳聞,二度公開駁斥報導不實,包括澄清勞動部長許銘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職務將異動,據悉,蘇內閣並沒有要內閣改組,包括農曆過年後沒有要局部改組的基調明確,行政院高層官員今天受訪表示,農曆春節過後並沒有要內閣改組,媒體若再不實臆測內閣改組的人事消息,政院將再駁斥!

蘇內閣目前以武漢肺炎防疫為優先,也持續推動各項政務,基於桃園部立醫院疫情尚未獲得完全控制,內閣相關部會仍全力投入防疫,近來內閣改組傳聞已造成蘇內閣的困擾,政院因此認為有必要在第一時間嚴正駁斥與澄清。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基隆視察口罩工廠,媒體詢問,農曆年後是不是要內閣改組?甚至勞動部長許銘春被列在黑名單?蘇貞昌強調,「我的內閣團隊沒有黑名單」。

蘇貞昌說,在蔡統領導下,內閣團隊非常努力,也感謝國人同胞支持。所以大家看到,我們不但防疫成績世界第一,而且經濟成長也是已開發國家的第一名,這是非常難得,國人同胞一起努力的成績。

蘇貞昌指出,內閣團隊能夠做到這樣的成績,並得到蔡總統一再地誇讚,這也要肯定整個團隊成員,各部會首長,齊心合力,他非常感謝,所以「我的內閣團隊沒有黑名單」,我們會繼續在蔡總統領導下,為國人同胞努力,也希望大家多給行政團隊鼓勵、肯定,這樣他們很多努力做事就會覺得更溫暖,也更有勁。

事實上,2月3日有媒體報導許銘春被列入內閣改組「黑名單」,將提前「畢業」時,蘇貞昌當天立即透過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駁斥「我的內閣團隊沒有黑名單」。

2月5日,又有媒體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高升行政院副院長,遺缺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蘇貞昌當天再透過李孟諺對外予以駁斥,蘇揆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在防疫工作與經濟事務的跨部會協調上,陳吉仲在阻擋非洲豬瘟、推動保障農民的三保一金以及與農民的溝通協調都貢獻很大,深獲他的信任,未來也將持續委以重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