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北京讓黎智英回家過年 趙少康:諾貝爾和平獎應提名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港警逮捕。(資料照,彭博)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港警逮捕。(資料照,彭博)

2021/02/05 11:1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香港民主派大老、民主黨創黨人李柱銘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有意角逐國民黨主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上午受訪主動提及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說「我認為他也該被提名」,並呼籲北京、香港政府讓黎智英回家過年,否則台灣人都在看,這樣搞下去,一國十制台灣也不會接受。

趙少康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前主動提及,李柱銘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那黎智英呢?黎智英長年為民主奮鬥,也應該被提名,自己過去經常前往香港,不解為何現在香港變得這麼肅殺,原本以為終審法院會批准黎智英的假釋,沒想到一直延宕,呼籲北京跟香港政府讓黎智英回家過年,過年對中國人、香港人都非常重要,不應該把他關在冷冰冰的看守所。

趙少康說,他問過黎智英,這麼有錢幹麼好好日子不過,黎說母親臨終前說「你是因為香港才有今天成就,你要為香港民主奮鬥」,讓他聽了也蠻感動,他說,自己1997年香港回歸前就說過,只要台灣在,香港應該就安全,北京至少要做給台灣人看,怎麼對待香港,現在這句話應該還生效,雖然香港變這樣。

趙少康表示,拜登政府上台,北京政府對香港的態度也應該改變,過去川普打壓對抗北京時,北京可以說惡整香港是要跟川普對抗,但拜登上任,北京就該改變態度,這是他對北京的忠告,要看清楚世界局勢,雖然他也反對前陣子香港民眾上街跟警察對幹,這對香港不好、會把香港搞垮,但對於主張溫和建立民主制度,以選舉方式取得發言權的議會政治,北京不應該打壓。

趙少康指出,黎智英是指標人物,但他還沒審判,國安法也不應該溯及既往,未審先押還押這麼久,審理法官是西港特首林鄭月娥任命,他相信林鄭月娥是聽北京政府的,如果說沒有聽,那就跟NCC說自己是獨立機關,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影響不了一樣,沒有人會相信。

趙少康重申,勸告北京,台灣人真的都在看,這樣搞下去,不要說一國兩制、一國三制、一國五制、一國十制,台灣人都不會接受跟相信,未審先押是法治國家該有的做法嗎?你就是羞辱他嘛,羞辱言論自由、羞辱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