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綠視司法於無物 趙少康:當選總統52台還給中天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回國民黨並決定參選黨主席,針對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的相關質疑,趙少康4日公開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廖振輝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回國民黨並決定參選黨主席,針對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的相關質疑,趙少康4日公開回應媒體提問。(記者廖振輝攝)

2021/02/04 12:0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重回國民黨捲起千堆雪,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於民進黨中常會提醒,趙重回國民黨「動機值得注意」,並提及三中案、中廣資產追徵案也要一併注意。趙少康上午受訪回擊,林這樣講真的不好,人家會以為是要司法追殺嗎?好像視司法於無物,話鋒一轉還批評黨政軍退出三台是假的,並宣示,若當選總統會叫華視退出52台、還給中天。

趙少康批評,林錫耀很奇怪,毫不避諱,講這樣的話對民進黨不好,人家會以為什麼意思啊?司法追殺嗎?是要給檢察官、法官施壓嗎?以前人家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現在大家說法院是民進黨開的,這不是證實人家的講法嗎?林認為他回歸的時間很奇怪,那什麼時候不奇怪呢?假設三中案要打5年,5年後再跳出來不奇怪嗎?真的不懂,這樣講真的不好,很善意地規勸,真的不好。

趙少康說明,三中案他不是被告,是證人,而且不是法官或前總統馬英九傳他,是中投董事長、總經理,猜想他們一定是希望能幫忙證明清白,沒有私交,自己就是證人,要注意什麼?民進黨是要怎樣?是要檢察官沒有問題故意問很多問題,把他問倒?還是當庭抓起來?他是證人,不會變被告;另一案在行政法院,因為黨產會認定中廣是附隨組織,中廣為此打行政訴訟,是原告,停止執行的官司已經贏了,現在打的是本訴,就讓法院打嘛。

趙少康表示,他尊重司法,雖然司法令人懷疑,前司法法院長林洋港曾說司法像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但他現在每天找不到,蔡英文總統任命表姐夫為最高行政法院院長,那最高行政法院的裁定,他會服氣、相信嗎?蔡英文的手怎麼可以伸到司法裡面呢?再加上林錫耀這樣講,好像已經無法無天,好像已經視司法於無物。

趙少康批評,很多事有限度,司法有個界線,媒體監督行政部門也是,政府可以這麼蠻橫幹掉52台、放華視嗎?黨政軍退出三台,政府的力量通通進去,黨再控制政府,因此黨政軍退出三台是假的,叫華視進來,又說這是商業行為沒有介入,有人相信嗎?過去馬政府曾有意收回年代頻道,當時他就告訴馬英九「這帳算你的」,因為委員是誰提名?提名權才是主控權,少講什麼獨立機關。

趙少康痛斥,以前新聞局管的時候至少還可以知道是誰做決策,局處長,現在委員是誰,能叫出幾個委員?做決策都可以不必負責,隨即話鋒一轉說,「我在這裡鄭重宣示,如果將來我競選總統,如果我當選,我會叫華視退出52台、52台還給中天,本來就是這樣嘛,獨立機構真的獨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