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內出現台商21天隔離案例 駐館建議入境前向旅館確認

越南疫情延燒,有在河內市隔離的台商中途被告知隔離期須延長至21天。(美聯社)

越南疫情延燒,有在河內市隔離的台商中途被告知隔離期須延長至21天。(美聯社)

2021/02/03 10: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越南疫情延燒,近期並出現有台商在河內市隔離時被告知隔離期須延長至21天。駐越南代表處對此表示,目前越南中央政府並未下令延長外國專家入境隔離天數;但在實務執行上有部分郡屬要求外國專家隔離21天,建議有返越計畫的台商朋友行前向隔離旅館確認,以預作準備。

越南自1月28日越南海陽、廣寧2省同時爆發本土疫情以來,至2月2日上午,此波疫情已累積共276名本土確診病例,總計10省市受影響。目前有28省市採取預防性停課措施,暫停學生到校上課,河內、海陽等省市頒布娛樂限令,並停止新年相關慶祝活動,以防止疫情擴散。

越南代表處2日表示,據瞭解,海陽省、海防市、平陽省,因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已宣佈暫停受理外國專家入境申請與批准,未來其他省份隨時也有可能宣佈暫停受理。

對於近期有台商在隔離時遭告知隔離天數需自14天延長至21天,越南代表處則說明,目前越南中央政府並未下令延長外國專家入境隔離天數;河內市人委會於1月31日下令入境者的隔離天數自14天延長至21天,指涉對象則是搭乘救援專機返越的越南公民,尚不包括外國專家。

不過越南代表處也說,但在實務執行上,河內市內目前已有部分郡屬依據上述人委會指令及嚴格防疫考量,要求外國專家也需隔離21天。

越南代表處提醒,在疫情持續情形下,各地方政府的防疫措施可能較中央指令更為嚴格,建議有返越計畫的台商朋友於行前,再次向預定入住的隔離旅館確認,是否有延長隔離天數的規定,以預作準備。

越南代表處也說,請台商朋友共體時艱,配合越南防疫規定,但倘遭遇不合理要求,請撥本處急難救助專線協助(84-913-219986)。而在疫情發展仍未完全明朗之際,也請各位台商朋友應多加注意身體健康,減少外出,配合越南防疫5K措施(戴口罩、勤消毒、保持安全距離、不群聚、填寫健康聲明),如身體出現異狀,應主動與地方衛生單位聯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