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為扁洗錢黃芳彥猝逝! 陳水扁PO文悼念:抗煞無名英雄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見圖)在美驚傳過世。此為在美近照。(黃重彥提供)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見圖)在美驚傳過世。此為在美近照。(黃重彥提供)

2021/01/28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親信、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2008年涉嫌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遭通緝逃往美國後,驚傳於4、5天前在美國加州陳屍自家車內,享壽74歲。對此,陳水扁28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回應,稱讚黃芳彥是「抗煞無名英雄」。

陳水扁表示,1月16日黃芳彥還打電話對家母過世的哀悼與慰問之意,不過12天就聽到黃黃芳彥的死訊,簡直沒辦法相信這是真的,「好友芳彥兄的死,不禁讓我想起2003年抗煞期間,當台北市和平醫院在4月24日封院後,黃醫師跑到玉山官邸跟我報告封院是不對的,建請總統站出來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才能有效解決」。

陳水扁說,由於他沒有這一方面的專業和經驗,他當時要黃芳彥私下跟行政部門及北部醫學中心的大院長溝通協調,必要時總統再出面處理。陳水扁也引述時任三軍總醫院院長陳宏一回憶指出,「當36小時抗煞大作戰完成後,為了安撫心有疑慮的醫護人員,黃芳彥醫師自告奮勇地說,他要以生命住進國軍807總醫院的專責醫院,全天候陪同醫護人員,同生共死,直到疫情解除。黃醫師同時寫好遺囑,交待後事」。

陳水扁最後強調,2003年有很多出名的抗煞英雄,黃芳彥醫師絕對是非常重要的功成不居「無名」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