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芳彥逃美13年驚傳猝逝 黃重彥證實:車上有安眠藥和酒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見圖)在美驚傳過世。此為在美近照。(黃重彥提供)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見圖)在美驚傳過世。此為在美近照。(黃重彥提供)

2021/01/28 22:25

首次上稿 20:35
更新時間 22:2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親信、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2008年涉嫌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逃往美國後被通緝25年,驚傳4、5天前在美國加州陳屍自家車內,享壽74歲;由於一度傳出有槍傷,黃芳彥在台中開業的弟弟黃重彥今天除了證實黃芳彥身亡,也強調雙方一直保持聯絡,認為黃芳彥生活充實、樂天知命,不可能尋死,至於車上有安眠藥和酒,他說,黃芳彥有吃安眠藥和喝酒的習慣,懷疑可能藥效發作,意外過世。

黃重彥說,黃芳彥可能年紀大了,不知藥效要發作或藥效這麼強,猜測黃芳彥可能要開車去買一點東西回家,沒想到坐上車就藥效發作,意外過世。

黃重彥哽咽說,黃芳彥2008年到美國後,他幾乎每年都會飛去美國探望,2019年1月才去探視過,黃芳彥常說很感念能幸運遇到到陳水扁和吳淑珍,深受2人提拔、一展抱負,另外,黃芳彥也對生死也看得淡,不會留下遺憾或怨恨而去尋死,他們兄弟兩人都常說人生七十不是古來稀就是在回家路上,樂天知命,心存善念。

黃重彥也說,黃芳彥當年是台大醫院麻醉科醫師,當年扁嫂吳淑珍在台南發生車禍送到台大醫院結緣,與陳水扁相知相惜,後來受到提拔,在SARS期間一手撐起當年醫療困境,為防疫畫下完美句點,黃芳彥是麻醉科大老,建立麻醉醫療的制度,對醫療貢獻良多,家族間對黃芳彥當醫師能如此出頭天也甚感榮耀。

黃芳彥曾任台大醫院麻醉科主任、新光醫院醫療副院長,陳水扁卸任後,因為擔任扁家帳房而捲入SOGO禮券案、SOGO經營權案、扁家海外洗錢案、國務機要費洗錢案等,2008年11月逃往美國,隔年被特偵組發佈通緝25年,此後再也沒回到台灣。

黃重彥說,當時台灣政府一直透過司法互助想抓黃芳彥回來,黃芳彥買了一把槍,表示如果FBI上門要抓,會拿槍自轟,絕不束手就擒,不過隨著改朝換代,黃芳彥已經不再擔心受怕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黃芳彥驚傳在美身亡,弟弟黃重彥(見圖左)證實此事。(記者蔡淑媛攝)

黃芳彥驚傳在美身亡,弟弟黃重彥(見圖左)證實此事。(記者蔡淑媛攝)

黃芳彥(左)在美有紅粉知已,也常打高爾夫球,生活不孤單。(黃重彥提供)

黃芳彥(左)在美有紅粉知已,也常打高爾夫球,生活不孤單。(黃重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