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芳彥猝逝享壽74歲! 黃金單身漢女人緣好「曾與殷琪傳緋聞」

前總統陳水扁親信、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見圖)2008年涉嫌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遭通緝逃往美國後,驚傳於4、5天前在美國加州陳屍自家車內,享壽74歲。(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親信、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見圖)2008年涉嫌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遭通緝逃往美國後,驚傳於4、5天前在美國加州陳屍自家車內,享壽74歲。(資料照)

2021/01/28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親信、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2008年涉嫌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遭通緝逃往美國後,驚傳於4、5天前在美國加州陳屍自家車內,享壽74歲,他的胞弟黃重彥今(28)天證實黃芳彥身亡。而當時黃芳彥在陳水扁連任總統後身價扶搖直上,成為許多女性心儀的對象,據說他的紅粉知己不只一人,還一度傳出,曾與時任高鐵董事長的殷琪有緋聞。

本報報導,黃芳彥的死訊今天已由在台中開業的弟弟黃重彥證實,但黃重彥認為,黃芳彥生活充實、樂天知命,不可能尋死,至於車上有安眠藥和酒,是因為黃芳彥有吃安眠藥和喝酒的習慣,懷疑可能藥效發作意外過世。

黃芳彥五兄弟均為醫師,黃芳彥畢業於台大醫學院,曾在台大醫院任職,後擔任新光醫院副院長,與陳水扁結緣相當久,1985年吳淑珍出車禍送到台大醫院,就是由黃芳彥擔任麻醉醫師,術後一連串的復健工作,也由黃芳彥擔任台大醫院物理治療師的太太負責,後來兩家的交情相當深厚。陳水扁當選總統後,黃芳彥有機會擔任總統醫療團的召集人,他也於2003年SARS事件接任專責醫院與國軍松山醫院總指揮,顯見陳水扁的倚重。

黃芳彥在妻子病逝後成為炙手可熱的政壇黃金單身漢之一,陳水扁連任總統後,其身價與行情更加水漲船高,據說,黃芳彥的紅粉知己不只一人,當時盛傳與殷琪「相戀」,但他受訪僅輕描淡寫地帶過,僅說「我們是好朋友,就是這樣」,還說就像記者跟他也是好朋友一樣。

沒想到陳水扁卸任後,黃芳彥被認為涉入SOGO禮券案和扁家海外洗錢案等多項弊案,檢方在其辦公室和住家查獲1000萬元現款,被列為證人。當時檢方指控,黃芳彥涉嫌替吳淑珍洗錢2億8千萬元,並保管價值約1億元的75件裸鑽珠寶,後來黃芳彥潛逃出境到美國、傳拘未到;2009年3月18日被特偵組發布通緝至2034年。

除涉嫌洗錢案,黃芳彥曾被傳出經手扁家再在瑞士的存款,以及匯款百餘萬美金新加坡等案,但最後都查無相關情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見圖)在美驚傳過世。此為在美近照。(黃重彥提供)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見圖)在美驚傳過世。此為在美近照。(黃重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