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ARS封院爭議 馬英九回嗆游錫堃:他自己要檢討吧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出席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辦公室、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共同主辦「會計師公會寒冬送暖贈白米活動」,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出席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辦公室、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共同主辦「會計師公會寒冬送暖贈白米活動」,會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1/01/27 11:3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桃園醫院院內感染事件引發藍綠針對2003年和平醫院封院事件口水戰,時任行政院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駁斥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的「中央下令、地方執行說法」,更稱和平要封院時馬並未報告,馬今受訪時回應,對游說法表示詫異,質疑「他自己要檢討吧」。

馬英九今出席活動後受訪,對於2003年和平醫院封院事件回應,馬表示,4月24日,衛生署特急件給台北市政府,要北市府立即封院,事實上北市府原來也有在做準備,特別參加了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主持的協調會,當時的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衛生署長涂醒哲有參加。

馬英九說,中央和地方共同達成意見後,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發表共識,這是台北市跟中央有共識的決定,而且這決定證明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將來社區感染的程度會非常嚴重,若不做這決定,後果不堪設想。

對於游錫堃稱和平要封院他不知情,馬英九表示,他覺得很詫異,由行政院副院長召開的會游怎麼都不知道呢?「他自己要檢討吧。」

馬英九也說,現在桃園醫院問題這麼嚴重,怎麼有這麼多時間打口水戰呢?這一點他非常不以為然。

馬前總統辦公室稍晚也表示,有關2003年和平醫院封院一事,近日來成為綠營炒作議題,但事實真相只有一個,和平封院是中央和地方達成共識後,由「中央下令、地方執行」,並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實在不能理解,此時炒作此議題,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有何幫助?

馬辦強調,近日來從前副總統陳建仁、前衛生署長涂醒哲的相關說法,都證實此一事實。陳建仁昨天證實,當時中央和地方開會後,決定封院。涂醒哲先前也在《回首SARS》書中表示,不後悔做封院決策。實在不能理解,民進黨政府此刻急於「甩鍋」的用意何在?

馬辦指出,和平醫院封院,在當年是沉重的決定,中央與地方一起承擔,此一決定也成功防堵了SARS病毒的擴散。在社會大眾高度關注部立桃園醫院群聚疫情的此刻,不管是立法院游院長,或者民進黨人士,刻意扭曲事實,炒作和平封院議題,毫無意義,除了轉移焦點,不知還能如何解讀。

馬辦呼籲,當前應齊心防疫,勿再亂噴政治口水。事實真相只有一個,「馬維拉」再好用也無助防疫,農曆春節將屆,希望全民團結抗疫,安心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