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平台客路遭指中資 觀光局:經查是僑外資

Klook客路執行長暨聯合創辦人林照圍 Ethan Lin、營運長暨聯合創辦人王志豪,與其他經營團隊合影。(資料照)

Klook客路執行長暨聯合創辦人林照圍 Ethan Lin、營運長暨聯合創辦人王志豪,與其他經營團隊合影。(資料照)

2021/01/26 12:5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經濟民主連合今指控旅遊網路平台客路(KLOOK)為中資違法投資的在台旅行社,確認台灣客路被中國客路實質控制,要求相關單位對其撤資並裁罰。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經查客遊天下旅行社股權狀況屬僑外資。

KLOOK今天表示,經濟民主連合的言論是莫須有的不實指控,KLOOK總部在香港,完成融資的都是全球知名的投資機構,最大資本來自美國跟日本,都是公開揭露的資訊。此外,對於個資有被監控部分更是荒謬,全球個人資料都受到各地的個資保護限制,且加上用戶資料的儲存伺服器是在新加坡,根本不是在中國深圳。

KLOOK強調,將主動跟主管機關說明,也認為清者自清,覺得經得起考驗。

觀光局表示,關於中資認定,是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第2條規定,其主管機關為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復查經濟部訂定「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業別項目」,並無旅行業,且現行發展觀光條例及旅行業管理規則也未開放中國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得在台直接或間接投資設立或經營旅行業,是以,旅行業股東結構倘經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認定具有中資身分者,觀光局將依法撤銷其旅行業執照。

觀光局表示,經查客遊天下旅行社股權狀況屬僑外資,由王志豪(國籍:模里西斯)所投資(唯一股東兼負責人、持有100%股份)並經本局核准設立甲種旅行業,該公司向本局報備登記網址為http://www.klook.com/zh-TW/。

觀光局也說,為落實個人資料保護法,已依該法第27條第3項授權訂定「旅行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及處理辦法」,旅行業辦理國人赴大陸旅遊需要,持有旅客個人資料,本局已要求旅行業應確實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前揭辦法規定,善盡對旅客個人資料安全維護管理義務與責任,並不得為特定目的外使用,如經查獲有違反規定者,將依法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