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綠委預算刪減數掛零 還怪藍委監督?

國民黨團今(25)日召開「國民黨團嚴審2兆總預算,為民把關,為所當為」記者會,由書記長林奕華主持、總召林為洲、立委陳玉珍等人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團今(25)日召開「國民黨團嚴審2兆總預算,為民把關,為所當為」記者會,由書記長林奕華主持、總召林為洲、立委陳玉珍等人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2021/01/25 11: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將處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立委提案屢遭民進黨質疑合理性,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指出,民進黨立委僅提約50案,其中預算刪減案更是掛0,不監督政府部門幫民眾看緊荷包,卻利用民眾對預算審查的不了解攻擊國民黨,心態非常不可取。

立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對於本週開始的總預算案審查進行總說明,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經朝野協商通過,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總共會刪減255億元,可說是過去10年刪減金額很多的一次,這也是在野黨所應該做的事。

對於國民黨立委提案屢遭民進黨攻擊,林為洲指出,立委沒有辦法增加預算,要做的工作就是刪除或凍結預算,60幾位民進黨立委,對於從預算卻只提了約50多,倒是頻頻發言攻擊國民黨,作為立委不監督行政機關,反而監督在野黨立委,「不是很奇怪嗎?」

林奕華指出,國民黨團針對總預算案的提案都是根據「拒絕萊豬侵台」、「嚴懲萊豬隊友」、「捍衛言論自由」、「杜絕網軍亂象」、「減少浮濫浪費」等5大訴求,民進黨也當過在野黨,應了解審預算時在野黨會提案凸顯訴求,過去民進黨也提案刪減外交部相關預算3分之1、凍結3分之2,國民黨提案已相對客氣。

林奕華表示,民進黨立委該階段對總預算才提了約50案,主決議就佔28案、刪除案則掛0﹔就算是執政黨立委,難道不需要幫民眾看緊荷包嗎?反而卻利用民眾對於預算審查不了解攻擊在野黨,心態非常不可取,就是要掩飾綠委都不監督行政機關,並轉移防疫不力焦點。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諷刺,不知道部分民進黨立委是不是不知道怎麼刪預算監督預算還是又雙標了?一般立委的做法就是會利用凍結預算來要求政府重視某些議題,立院不需要只懂護航預算的立委,立委責任應是監督政府預算。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抨擊,民進黨就是放水的政黨,不監督政府預算,國民黨若不幫人民看緊荷包,就是對不起中華民國國民。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指出,朝野先協商出總刪除預算並非常態,但國民黨理解在疫情緊張下用比較通融的方式處理,民進黨還要羞辱在野黨,根本得了便宜還賣乖。

此外,對於國民黨立委提案被發現有不少「複製、貼上」的重複提案,林為洲解釋,立院預算中心會有預算審查意見,立委會參考,所以才會雷同,這代表著大家「所見略同」,反而是比較有共識要刪的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